首頁 > 戶外 > 正文
杭州高爾夫球錦標賽:男女同場競技 選手看淡“差異”
2020-11-02 09:07:1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杭州11月1日電(記者周欣 夏亮)1日,2020杭州國際高爾夫球錦標賽(以下簡稱杭州國際賽)在莫幹山觀雲高爾夫球會揭幕,這是世界上第一場男女混合排位賽,不分性別,只看桿數。

  杭州國際賽匯聚78名國內頂尖高手,包括7位女子和4位男子中巡賽冠軍,以及湖南桃花源公開賽冠軍張蕙麟、亞巡賽好手劉晏瑋、職業首秀的關天朗、葉沃誠等。

  去年杭州國際賽男子冠軍晁海蒙説:“我沒有打過男女混合排位賽。對於我而言,不管是什麼比賽,不管選手是男是女,我都會認真對待。男女職業選手之間,不是哪個性別更優秀。大家都在努力追尋夢想。”

  根據男女球員的身體差異,本次比賽特別設置不同的發球臺,男子為7017碼,女子為6106碼,標準桿皆為72桿。

  去年賽事女子冠軍張維維説:“這是公平的賽制,因為男生比女生高大健壯,運動能力也更好,男生讓女生一些距離,我覺得會進一步激勵女生,男生已經讓了距離,我們沒有理由在桿數上再輸給男生。高手很多,我很期待向最優秀的男子選手學習短桿和推桿。我想看看最終冠軍是女生還是男生。”

  關天朗和葉沃誠都將在杭州國際賽迎來職業“首秀”,前者表示“會珍惜這段經歷,以不變應萬變”,後者則稱“賽制獨特,非常有紀念意義,希望自己正常發揮”。

  杭州國際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杭州市體育局主辦,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聯合認證,杭州市體育事業發展中心承辦,四象五維(浙江)體育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