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中國小將闖入斯諾克冠軍聯賽八強 與世界冠軍過招
2020-11-02 16:5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2020斯諾克冠軍聯賽于英國當地時間10月31日落下帷幕,凱倫·威爾遜以3比1戰勝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賈德·特魯姆普,贏得了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兩名中國小將周躍龍與趙心童在本次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攜手闖入八強。

周躍龍(右)與趙心童 賽事組委會供圖

  在決賽日的小組賽上,趙心童和周躍龍分在同一組,與特魯姆普和塞爾比同組。小組賽中,兩位小將雖均不敵特魯姆普,但都戰勝了塞爾比。在最後一輪兩人的直接交鋒中,周躍龍與趙心童最終戰成2-2平。

  周躍龍表示,與高手對決的機會十分難得,“特魯姆普當時已經取勝兩場,我們兩人出線希望變得很渺茫。除非心童贏我3-0,或者我贏他3-0,才能有出線機會,但當我們倆戰成1-1時,出線已無望,於是我們就放開手腳享受比賽。” 

  周躍龍認為趙心童是偏進攻型選手,節奏控制得很好,“頂尖選手也需要具備這樣的果敢,不能太猶豫,要有特別大的殺傷力,才有可能打得到頂尖水準。進前八的選手沒有一個打得拖泥帶水,都很迅速。我最近也在往這方面改變。 我覺得自己一場比一場打得更好,心理狀態通過慢慢摸索,也越來越穩定。”  

  趙心童也表示他們從小在一起訓練,是睡上下鋪的兄弟,彼此十分熟悉,打起比賽來都沒有很大壓力,再加上疫情期間,比賽沒有觀眾在場,更像是平日自己練球。他説:“這次比賽自己總體表現還不錯,遇到了很多頂級選手,也得到了和世界第一交手的機會,感受到了我和他們的差距。這是我第一次打冠軍聯賽,感覺很不錯。”(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