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浙江隊主帥劉維偉:結合外援特點帶動球隊
2020-11-04 08:55:1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浙江諸暨11月3日電(記者蘇斌、夏亮)三外援登場的浙江隊3日在2020-202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八輪中以18分優勢輕取上海隊,取得八連勝。外援的加入讓本賽季開局階段本就表現強勢的浙江隊如虎添翼,對此主教練劉維偉表示,會根據外援的特點,考慮他們如何融入以及帶動球隊。

  浙江隊當日完成了蘭茲博格、布蘭登·保羅與拉科塞維奇三人的註冊手續。對陣上海隊,浙江隊在首節結束時落後2分,不過他們在第二節打出31:12,從而以53:36領先進入中場休息。第三節上海隊在外援弗雷戴特的帶領下奮起直追,“寂寞大神”單節砍下16分,上海隊將分差迫近至10分。末節蘭茲博格進攻端表現搶眼,浙江隊重新佔據主動,順利拿下開局八連勝。

  “(球隊)上半場打得不錯,這也是三名外援的第一場球,和大家有一個磨合的過程。總體來説防守和籃板球做得比較好,限制對手三分球方面做得不錯,這是取勝的關鍵。”劉維偉説。

  談及外援融入球隊,劉維偉表示,第一場比賽三名外援表現得非常好,不管防守、進攻、籃板球都是如此。每個人的特點不同,使用上還是根據每個外援的特點,不管誰上場,都要考慮融入球隊,帶動球隊之前的打法。

  上海隊主教練斯帕夏認為,比賽中浙江隊表現得更加穩定,自己的球隊展現出了拼搏精神,但對手獲得了更多機會。他相信隨著賽季深入,球隊表現會有所提升。(完)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