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王驍輝因伸腿絆人累計停賽兩場
2020-11-05 09:34:0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浙江諸暨11月4日電(記者蘇斌、林德韌)CBA聯盟4日宣佈,北京隊球員王驍輝因在對陣廣東隊的比賽中有伸腿絆人動作,根據聯賽紀律準則規定被停賽一場,且由於王驍輝當場被取消比賽資格自動停賽一場,最終累計停賽兩場。

  北京隊3日在CBA聯賽第八輪中107:111不敵廣東隊。第四節還剩2.7秒,廣東隊威姆斯從後場運球快速傳球至前場,此前連續兩次錯失關鍵三分球的王驍輝在防守威姆斯時有伸腿絆人動作,導致威姆斯倒地。經賽後認定,王驍輝的動作屬於嚴重違反體育運動精神的行為。

  聯盟表示,為嚴肅CBA聯賽紀律,根據2020-202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準則》第二章第二十五條第一款之規定,給予北京隊77號球員王驍輝通報批評、停賽一場並罰款人民幣5萬元的處罰。由於王驍輝該場比賽已被裁判員判罰取消比賽資格犯規、自動停賽一場,因此最終累計停賽兩場,停賽場次為5日第九輪和7日第十輪。

  CBA聯盟同時要求各俱樂部持續做好自身球員的教育,確保公平競賽、文明競賽,對於比賽中出現的嚴重違反體育運動精神或其他不當動作,將根據動作性質及所造成後果,依規嚴格進行處罰。

  此外,廣東宏遠俱樂部副總經理袁俊在比賽當晚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平臺針對該場比賽發表了不恰當言論,CBA聯盟給予袁俊通報批評並罰款人民幣1萬元的處罰。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