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浙江“體壇十佳”特別致敬功勳教練徐國義夫婦
2020-11-06 09:46:5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杭州11月5日電(記者夏亮、王夢)因疫情延期發佈的2019年浙江省“體壇十佳”評選結果5日揭曉,男子游泳運動員徐嘉余、羽毛球女將陳雨菲分獲最佳男、女運動員獎,已故游泳功勳教練徐國義和妻子樓霞榮膺“年度最佳教練員”。

  2019年,浙江籍運動員共獲得13個世錦賽冠軍、15個亞錦賽(亞洲盃)冠軍、219個全國冠軍。其中,徐嘉余成功衛冕國際泳聯世錦賽男子100米仰泳冠軍,陳雨菲則首奪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女單冠軍。最終,徐嘉余和陳雨菲從眾多候選者中脫穎而出。

  為了向今年7月因病逝世的徐國義表達敬意,原本屬於個人獎項的“年度最佳教練員”最終頒給了徐國義和樓霞夫婦二人。

  “作為運動員出身的教練,夫婦倆幾十年如一日傾情泳池。他們沒有孩子、捨棄小家,視運動員為己出,聯手培養出奧運冠軍葉詩文、世界冠軍徐嘉余等一大批優秀選手。”浙江省體育記者協會在評價夫婦倆時如是説。

  此外,在2019年多次打破世界紀錄的舉重奧運冠軍石智勇首次摘得年度最佳突破獎。“這個獎項有著特殊的寓意,不僅是成績上的突破,更是自我的突破,希望能在東京奧運會上取得更大的突破!”石智勇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