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開出重磅罰單 11人因違規穿著共罰542萬
2020-11-09 09:54:25來源:新民網編輯:喻露

  CBA官方8日發佈上賽季和本賽季對球員、教練裝備穿著違規行為的處罰,被罰總額達到542萬元,其中,郭艾倫因違規4次共計被罰款115萬。

  CBA目前的官方裝備贊助商是李寧,在2017年他們與CBA簽下了一份5年10億的合同,而這與2012年他們所提供的5年20億合同,縮水了一半。但在CBA賽場上,一些知名球員和教練員,卻另有贊助商。例如郭艾倫就是飛人喬丹品牌的代言人,易建聯則是耐克品牌代言人,兩人也是CBA本賽季僅有的兩名可以特許穿其他品牌裝備的球員。

  記者了解到,這次罰單分為上賽季和本賽季的罰單,球員或教練被罰款時以他們當時所在球隊為準。其中,趙睿是本賽季才被罰款的,罰款達到50萬元。杜鋒本賽季也遭到罰款,達到10萬元,兩人也是本賽季到目前為止僅有的兩位因穿競品被罰款的人,他們都是在本賽季因為在媒體採訪活動中未按規定穿著聯賽贊助商的裝備被罰款。

  其他球員被罰都是因為上賽季違規穿著競品,因為在不同場合違反不同的聯賽裝備規定,他們也遭到了不同程度或者多次被罰款,比如上賽季在北京隊效力的外援林書豪,以及遼寧隊後衛郭艾倫都是多次被罰款。值得一提的是,杜鋒上賽季也被罰款過(2萬元),這也是他為什麼一共被罰款12萬元的原因。

  圖説:CBA罰單公告 網絡圖

  具體罰款情況是:

  郭艾倫(遼寧)115萬元

  林書豪(北京)55萬元

  趙睿(廣東)50萬元

  徐傑(廣東)50萬元

  胡明軒(廣東)50萬元

  王薪凱(廣東)50萬元

  買爾丹(同曦)50萬元

  鄒雨宸(八一)50萬元

  白昊天(深圳)50萬元

  杜鋒(廣東)12萬元

  周琦(新疆)10萬元

  (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