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郭士強:首度帶隊面對遼寧 心情複雜
2020-11-10 09:19:40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浙江諸暨11月9日電(記者鄭直 王夢)117:82,遼寧在9日晚的CBA第10輪比賽中波瀾不驚地擊敗龍獅。相對於本場比賽的勝負,龍獅主帥郭士強與昔日麾下球隊的重逢更加引人關注。在賽後採訪時郭士強表示,心情複雜,但要把職業精神體現在賽場上。

  上賽季CBA復賽第一階段開端遼籃成績不佳,俱樂部隨後宣佈接受執教球隊多年的郭士強提出的辭職請求,8月,龍獅宣佈郭士強出任球隊主教練。9日晚的比賽,郭士強第一次作為對手教練帶隊面對遼寧。

  “帶隊跟遼寧隊打比賽,這也是我作為教練以來的第一次,這種心情還是比較複雜的。”郭士強説,“但是作為對手,各為其主,畢竟我們是職業球員、職業教練。我們要把職業精神體現在賽場上。”

  比賽結束的哨聲響起,遼寧隊的隊員們依照慣例與對方球員致意,隨後他們來到郭士強身邊,握手寒暄,韓德君更是給了郭士強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些隊員我們一起這麼多年,在戰場上生死大戰,有過痛苦、有過悲傷、有過喜悅,跟這幫隊員感情還是非常深。”郭士強説。“畢竟遼寧最長的跟我已經15年,像大韓(韓德君)他們,15年的時間是非常長的。”

  郭士強接替吳慶龍成為遼籃主帥時,球隊排名第12。經過幾年耕耘,遼籃自2015年起,4個賽季3次殺進總決賽,並在2017-2018賽季奪得球隊歷史上首座聯賽總冠軍獎盃。

  談起現在自己治下這支年輕的隊伍,郭士強説,看見這支廣州隊,就像看到自己剛開始帶的那支遼寧隊。“從接手到比賽,帶了兩個半月吧,時間比較短。”他表示,“球員要提高的東西還是比較多的,最重要的是抓緊基礎的訓練。”

  接過遼寧隊教鞭的楊鳴則在賽後表示,從賽前準備活動,到場上的精神狀態,能看出廣州隊這個賽季在郭士強的指導下變化很大。

  “郭指導是我的教練,是我的師父,而且坦白講,遼寧男籃能有今天,郭指導的功勞是最大的。”楊鳴説,“他這種對業務的鑽研與敬業的精神是我學習的榜樣,希望他在廣州一切都好,希望他保重身體。”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