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土耳其站奪冠漢密爾頓七奪F1總冠軍,追平舒馬赫
2020-11-16 08:50:3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11月15日電 在北京時間15日結束的2020賽季F1土耳其大獎賽中,第6位起步的漢密爾頓後來居上,最終率先衝線。奪取本站冠軍後,漢密爾頓提前鎖定職業生涯第七個車手總冠軍,追平“車王”舒馬赫。

  在闊別近十年後,本週F1大獎賽將重返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公園賽道。根據統計,過往法拉利是在土耳其大獎賽中獲勝次數最多的車隊,但如同本賽季已經進行的多數分站那樣,他們很難阻擋梅賽德斯奔馳的獲勝腳步。

  結果也正是如此。駕駛梅賽德斯奔馳的漢密爾頓,在這裡成為繼舒馬赫之後,F1歷史上第二位七冠王。

  其實漢密爾頓在前一日的排位賽中表現不盡如人意,最終僅名列第6位發車。在當日的決賽中,漢密爾頓大部分時間也處於追擊者的位置,然而在比賽結束前,他還是搶回了第一名的位置,以一場勝利作為實現又一里程碑的注腳。

  由於博塔斯此役表現不佳,而漢密爾頓再奪一冠,兩人之間的分差進一步拉大,這使得漢密爾頓提前三站加冕本賽季車手總冠軍。這也是他F1生涯的第七個總冠軍,追平“車王”舒馬赫。

  經此一役,圍繞“誰才是歷史最偉大車手”的話題,恐怕又要在網絡上討論一番。其實F1也如同其他項目,有著不同時期的不同評判標準。有人説,漢密爾頓的成就終究要全面壓倒舒馬赫,他會成為若干年後為人稱道的車王。可不同的觀點音浪並不弱,“如今的F1,靠車不靠人。”

  無論如何,兩個人在賽場上的成就,都值得被尊重。

  以漢密爾頓的年紀,他未來還會創造許多新紀錄。不過現合約即將到期的漢密爾頓此前曾坦言,“我希望明年會留在這裡,但這一點無法保證。有很多東西讓我對離開之後的生活感到興奮,所以時間會給出答案。”

  未來究竟如何,也許正如漢密爾頓所説,只有時間會給出答案。(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