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綜合 > 正文
收穫藝體冠軍賽個人全能冠軍 趙雅婷向奧運資格繼續前進
2020-11-17 15:49:3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0年全國藝術體操冠軍賽在重慶激戰正酣,代表山西隊出戰的國家隊名將趙雅婷以總分90.90分、領先亞軍近10分的絕對優勢摘得個人全能金牌。

  在9月全國藝術體操錦標賽上,趙雅婷包攬成年個人單項決賽棒操、帶操、圈操、球操4枚金牌,得分分別是22.70分、20.55分、22.70分、22.75分,在個人全能比賽中得到86.95分。全錦賽後,趙雅婷對成套編排進行了難度升級,本次冠軍賽個人全能決賽中,她得到圈操23.45分、球操22.95分、棒操23.25分、帶操21.25分,全能總分比全錦賽提升了3分多,成功突破90分大關。

  “這次冠軍賽個人全能決賽中,趙雅婷的表現還可以。最近她的訓練並不是特別到位,因為錦標賽後我們對圈操的成套和音樂進行了重新編排,其他幾項也進行了難度價值的提升。”國家隊個人項目教練嚴韻文點評趙雅婷的表現時表示,這次冠軍賽她基本展現出近期訓練的成果,但仍有很大提升空間。“這次比賽我們帶著鍛鍊的心態來參賽,婷婷屬於在場上敢打敢拼、敢於發揮的運動員,除了第一項球操稍微有一些緊,沒有完全放開,出現了一個小失誤,後面的3項還是發揮了應有的水準。”

  對於趙雅婷在球操出現小失誤後及時調整,後面幾項穩住並漸入佳境的表現,嚴韻文表示,這對應對突發情況、及時調動比賽狀態是一次考驗,也是一種成長。“她沒有受到球操失誤的影響,能及時調整,不把不好的情緒帶到後面幾項中去,整體上我對她的表現比較滿意。”

  在藝術體操個人項目上,中國選手還有兩次爭奪奧運門票的機會,分別是明年的世界盃和亞錦賽。“我們一直在為爭奪奧運參賽席位而努力,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放棄。”嚴韻文表示,趙雅婷將繼續精進成套編排,提升動作完成品質和藝術表現力。接下來師徒會繼續為爭奪奧運入場券不懈努力,兩人也有信心站上奧運賽場。(袁雪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