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罕見!德國隊六球慘敗西班牙,歐洲盃仍要爭冠
2020-11-18 10:19:4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圖片來源:西班牙足協微博

  中新網客戶端11月18日電 北京時間18日淩晨,歐國聯A級D組第6輪繼續展開角逐,西班牙坐鎮主場迎戰德國。在雙方小組賽首回合交鋒中,兩隊1:1握手言和。這本是一場世界冠軍之間的強強對話,結果卻令人震驚——最終西班牙主場6:0大勝德國。

  此役費蘭-托雷斯上演帽子戲法,莫拉塔等人破門。西班牙列小組頭名晉級四強,而德國下滑至小組第2名,無緣晉級歐國聯決賽圈。

  根據數據統計,德國隊此戰遭遇了他們隊史89年來最慘痛的失利。

  比賽完全呈現出一邊倒的態勢。上半場第16分鐘,西班牙取得領先,法比安-魯伊斯主罰角球到後點,莫拉塔高高躍起頭球攻門得手。

  第20分鐘,羅德里中場長傳,費蘭-托雷斯小角度抽射滑門而過,裁判也示意越位在先。第22分鐘,費蘭-托雷斯強行突破後掃向後點,莫拉塔推射破門,同樣因越位而被判無效。

  第32分鐘西班牙擴大比分,科克左路傳中,奧爾莫頭球攻門擊中橫樑彈出,費蘭-托雷斯淩空掃射破網。僅僅5分鐘過後,西班牙再次取得進球,科克主罰角球傳中,羅德里俯身甩頭攻門入網。

  上半場比賽結束時,西班牙主場暫時3:0領先德國。

  易邊再戰,第54分鐘,法比安-魯伊斯挑傳,加亞突破到禁區左側後橫傳,費蘭-托雷斯調整後鏟射得分,西班牙4:0領先德國。

  第71分鐘,莫拉塔一腳直塞,法比安-魯伊斯再橫敲,費蘭-托雷斯跟進遠射破門,西班牙5:0德國。 第76分鐘,格納布裏週邊重炮轟門擊中了橫樑,這是德國隊本場為數不多的亮點。

  第86分鐘,羅貝托右路傳中被防守球員飛身解圍。第88分鐘,羅德里送出挑傳,加亞禁區左側插上回敲,奧亞薩瓦爾推射空門得手。最終全場比賽結束,西班牙主場6:0大勝德國。

  據外媒統計,德國今晚遭遇了他們89年來最慘痛的失利。如果算上非正式比賽,德國上一次0:6輸球是1931年5月24日的事情,當時球隊在柏林進行的一場友誼賽中0:6不敵奧地利。

  本場比賽,德國在單場比賽中丟了6球,超過了他們在2014年世界盃期間的總丟球數。那屆賽事德國隊總共只丟4球,最終奪冠。

  從其他關鍵數據上,也能看出德國隊本場表現有多糟糕。全場比賽,德國隊僅有兩腳射門,沒有一次打正。而西班牙隊對應的兩項數據為24與12。控球率方面更是如此,西班牙全場控球率高達69%,威脅進攻次數達到48次。

  賽後,德國領隊比埃爾霍夫表示,“我們首先必須消化這次失敗,這需要一點時間。一切都出錯了,我們太容易就丟失球權,全隊分崩離析,這種事情不應該發生。我們沒有搶斷或保持住控球,我們必須從這場失利中學習,並得出正確的結論。”

  被問到勒夫是否會在歐洲盃前繼續帶隊時,比埃爾霍夫説道:“當然,是的。這場比賽沒有改變任何東西,我們依然信任勒夫,這一點毫無疑問。”

  “當談到國家隊主帥時,你必須從一屆賽事到另一屆賽事來思考和分析,我們想要在明年的歐洲盃中達到最高成就。”(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