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國際籃聯官宣亞洲盃預選賽賽程 中國男籃比賽再被延期
2020-11-25 08:56:38來源:新民網編輯:喻露

  圖説:國際籃聯官網截圖

  北京時間11月24日,國際籃聯官方發佈男籃亞洲盃預選賽11月份賽程,包括中國男籃所處的B組在內,三個小組的比賽將不會在11月進行,D組、E組比賽以及A組的部分比賽將如期進行。

  2021年國際籃聯亞洲盃預選賽共分為6個小組,每個小組4支球隊,小組前兩名可以直接獲得正賽資格,各小組第3名展開資格賽較量,爭奪最後4個席位,亞洲盃正賽將有16支參賽球隊。今年10月底,國際籃聯曾確定了亞洲盃預選賽11月窗口期比賽的3個主辦城市,分別為巴林麥納麥、卡塔爾多哈和約旦安曼。其中,麥納麥承辦A組、D組的全部比賽,B組、E組的比賽將在多哈進行,安曼則承接F組的比賽。本次亞洲盃預選賽,中國男籃和日本隊、中國台北隊、馬來西亞隊同處於B組,原定的比賽地點為卡塔爾多哈。根據安排,中國男籃會在三個窗口期內打6場比賽,但今年2月中旬的第一窗口期,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中國男籃的兩場比賽就被推遲,目前還未出戰過一場比賽。

  24日國際籃聯發文宣佈,由於相關防疫規定,有些國家和地區籃協所屬政府當局不允許球隊進行國際旅行,進而導致有些球隊無法參加本窗口期比賽。在得知情況後,國際籃聯亞洲區辦公室被迫對亞預賽11月窗口期賽程進行調整,最新賽程計劃如下:D、E組比賽將如期舉行;A組將追加進行第一窗口期中菲律賓隊與泰國隊的比賽;B、C、F組比賽將不會在11月進行,後續賽程將由相關部門討論後決定。據悉中國男籃所在小組的比賽將於明年2月改在日本舉行。(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