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球王的軌跡
2020-11-26 11:17:03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5日,阿根廷傳來噩耗,一代球王迭戈·馬拉多納因病離世,享年60歲,國際足壇紛紛悼念。下面用組圖回顧一代球王的人生軌跡。

  馬拉多納于1960年10月30日出生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年少成名的他在15歲時完成了阿甲聯賽首秀,並於1982年登陸西甲,加盟巴塞羅那俱樂部。

  1984年,馬拉多納以創紀錄的轉會費來到意甲那不勒斯俱樂部,並率領球隊分別在1987、1990年兩奪意甲冠軍。為紀念馬拉多納對於俱樂部的突出貢獻,那不勒斯宣佈封存阿根廷人所穿的10號球衣。

  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馬拉多納迎來職業生涯的高光時刻,他幫助阿根廷國家隊贏得世界盃冠軍。本次世界盃四分之一決賽阿根廷與英格蘭一役,馬拉多納包辦了球隊的兩粒進球,無論是第一粒“上帝之手”,還是之後的連過五人完成破門,均堪稱經典。

  著名的“上帝之手”。

  連過五人

  1990年意大利之夏,馬拉多納再次率隊闖入世界盃決賽,但決賽中阿根廷不敵德國,屈居亞軍。

  1992年,馬拉多納轉會西班牙塞維利亞,並在1993年重返阿根廷,加盟紐維爾老男孩。

  1994年,馬拉多納參加了職業生涯最後一屆世界盃,期間因藥檢呈陽性遭到禁賽,阿根廷也在1/8決賽中被淘汰。

  1997年,馬拉多納宣佈退役。

  2008年底,馬拉多納出任阿根廷國家隊主教練。在2010年世界盃預選賽中,阿根廷在一場與秘魯的關鍵戰中驚險取勝,賽後馬拉多納上演充滿激情的滑行慶祝。

  2010年,馬拉多納率隊出戰世界盃,止步八強。世界盃結束後,馬拉多納卸任國家隊主教練一職。

  近年來,馬拉多納多次傳出健康問題。11月初,馬拉多納顱內檢測出了血腫,緊急入院。雖然本月中旬出院,但他最終沒能躲過病魔的魔爪,在11月25日這天,一代球王的傳奇人生畫上了句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