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乒11將躋身WTT澳門賽8強
2020-11-27 09:53:3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昨天,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澳門賽8強産生。中國隊共派出13名選手參加本次比賽,其中11人闖進了今天進行的1/4決賽,僅兩人在“戰鬥回合”中折戟。

  在昨天進行的“戰鬥回合”第二輪中,共有5名中國隊選手出戰。其中,女將王藝迪、陳幸同和男隊的王楚欽是“被挑戰”選手,他們在本輪中均擊敗從第一輪中殺出的對手,獲得了8強席位。

  中國男隊的方博和女隊小將劉煒珊,則因為世界排名較低,首日已經進行了一輪比賽,並憑藉勝利晉級第二輪。在昨天的比賽中,劉煒珊兩次將局分追平,但還是以2比3惜敗于中國台北隊好手鄭怡靜。方博與中國台北隊新銳林昀儒也戰至決勝局,最終以13比11險勝。

  至此,中國隊共有4名隊員從“戰鬥回合”中脫穎而出,殺進1/4決賽,僅劉煒珊和首日“一輪遊”的男隊新秀趙子豪“掉隊”。加上直接晉級8強的7人,中國隊共有5名男選手和6名女選手將亮相今天的比賽。

  而在決定前四號種子簽位的“種子大戰”第二輪中,首輪獲勝的許昕和王曼昱分別擊敗馬龍、陳夢,成為男、女單打頭號種子,馬龍和陳夢成為2號種子。首輪敗者的對決中,丁寧戰勝孫穎莎,成為女單3號種子,後者為4號種子。林高遠則在惟一一場外戰中,在0比2落後的情況下逆轉巴西名將卡爾德拉諾,獲得男單3號種子席位。

  根據規則,前四號種子可以按簽位順序選擇1/4決賽的對手。在選對手環節中,王曼昱率先選擇了鄭怡靜,隨後陳夢選擇了新加坡老將馮天薇,丁寧在餘下兩名隊友中選擇了陳幸同,孫穎莎則將對陣王藝迪。男單方面,許昕選擇了瑞典選手法爾克,馬龍選擇了韓國選手鄭榮植,而林高遠選擇隊友方博,把卡爾德拉諾留給了王楚欽。許昕表示,雖然此役獲勝,但這只是排位賽,“希望這場勝利給我帶來更多信心和更好的運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