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F1將迎賽季最後一輪三連賽 法拉利衝擊車隊榜前三
2020-11-27 17:42:53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本週末開始,2020賽季F1賽事進入收官階段,巴林雙賽加上阿布扎比將組成本賽季第四輪三連賽,同時也是最後一輪。雖然雙冠懸念已經塵埃落定,但夜賽和不同賽道佈局會給賽季收官階段帶來獨特的魅力。

  巴林國際賽道從2004年開始舉辦F1巴林大獎賽。在2014年之前,巴林大獎賽都是在白天舉辦,從2014年開始,巴林大獎賽開始在晚上舉辦。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巴林大獎賽從3月移到了賽季收官階段,而此次連續兩周辦賽還會使用不同的賽道佈局。

  2020賽季F1車手和車隊總冠軍均已誕生,但是車隊積分榜第三名的競爭卻異常激烈。賽點、邁凱倫、雷諾、法拉利的積分差距在24分以內,中游集團在最後三場比賽的爭奪將會進入白熱化。

  過去四場比賽中,中游集團拿分最多的車隊是法拉利,同時憑藉著土耳其站的第三和第四,法拉利也是在上一站中取得積分最多的車隊。

  最近逐漸變好的成績使得法拉利在賽季還剩下三站的情況下,加入到了爭奪車隊積分榜第三名的行列中,而在此之前法拉利車隊曾表示年終第三會是一個艱難的目標。

  在過去三站比賽中,漢密爾頓先追平並打破了F1歷史最多分站冠軍數量的紀錄,然後又追平了舒馬赫保持的七次車手總冠軍的紀錄。而除了這些重磅紀錄之外,還有一些紀錄在等待著漢密爾頓。

  漢密爾頓在土耳其站取得了本賽季個人第十勝,而單賽季最多分站冠軍紀錄是由舒馬赫(2004年)和維特爾(2013年)共同保持的13勝。

  2004賽季和2013賽季分別有18和19場比賽,但本賽季只有17場比賽,所以如果漢密爾頓贏得本賽季最後三場比賽,他就將在單賽季勝率上超越前人。(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