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國際排聯為朱婷慶生:26歲就已取得如此大的成就
2020-11-30 09:55:38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11月29日電 11月29日是中國女排隊長朱婷26歲的生日,國際排聯也在這一天為朱婷送上了祝福。

  國際排聯表示,“她是奧運會冠軍和奧運會MVP,兩屆世界盃冠軍和兩次世界盃MVP,而這只是她眾多榮譽中的冰山一角。這位排球巨星在26歲的年紀就已經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

  如其所説,儘管只有26歲,但朱婷收穫的各種榮譽早已不勝枚舉,是貨真價實的“榮譽收割機”。作為中國女排的頂梁柱,她是這支隊伍能夠在過去幾年重返巔峰並一直維持在世界頂尖水準的關鍵因素。

  不僅如此,在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銀行對征戰歐洲排球聯賽的三個賽季中,她兩奪歐冠聯賽冠軍,兩奪女排世俱杯冠軍,在歐洲球迷面前也打出了身價。

  賽場外也是如此。僅僅今年,她就相繼獲評五四獎章、當選全國青聯委員會委員、過去十年國際排壇夢之隊成員、2020年全國先進工作者、2019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

  就在幾天前,國際排聯剛剛宣佈,朱婷當選一週之星。公告中盛讚朱婷為“歷史上最著名的運動員之一”,並稱她接下來將力爭率領中國女排衛冕奧運金牌。

  不知不覺,朱婷已經到了26歲的年紀。作為中國女排陣中當打之年的中生代運動員,她坦言:“希望自己一直是奔跑的前浪。”在保持好自己競爭優勢的同時,她也希望做好“傳幫帶”,將激勵一代人的女排精神一直傳承下去。

  距離東京奧運會揭幕還有大約8個月。加油朱婷,加油中國女排!(完)

標簽:朱婷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