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WTT澳門站落幕 馬龍孫穎莎分獲男女單冠軍
2020-11-30 08:59:30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全新的職業賽事、全新的賽事體系,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成立後的WTT首站澳門站引人矚目。29日晚的決賽中,馬龍、孫穎莎分獲男女單打冠軍,創下國際乒壇首個9局5勝制賽事的歷史。

  32歲的馬龍在上周的國際乒聯總決賽中才創造了歷史,成為史無前例的總決賽6冠王。馬不停蹄征戰本週的WTT澳門站,他在排位賽中擊敗林高遠、不敵許昕,獲得2號種子席位。在1/4決賽中,馬龍以3比2擊敗韓國選手鄭榮植,半決賽中以4比1再次擊敗林高遠打入決賽。

  圖説:馬龍奪冠 官方圖

  決賽中,他的對手是20歲小將王楚欽,在國際賽場上,王楚欽已經連續兩次擊敗過馬龍。但今晚的決賽,馬龍延續了此前的好狀態,首局便以11比5拔得頭籌,第二局、第三局和第四局又分別以11比9、11比4和11比5拿下。第五局,王楚欽以11比10驚險扳回一局。第六局,馬龍沒有給王楚欽任何機會,以11比8再贏一局,以大比分5比1取勝奪冠。

  稍早結束的女單冠軍爭奪戰中,孫穎莎面對隊友陳幸同,同樣以5比1取勝,而陳幸同的黑馬之路也就此被終結。

  圖説:孫穎莎以5比1擊敗隊友陳幸同 官方圖

  WTT賽事作為國際乒聯改革後的一項全新嘗試,被寄予厚望,而劉國梁在擔任WTT理事會主席後,更是不遺餘力地參與協調,最終成功舉辦了WTT澳門賽。

  WTT澳門賽事是國際乒聯在乒乓球賽事商業化方面邁出的關鍵一步,決賽9局5勝制是首創。在開賽當天,國際乒聯修改了相關規則,前4號種子大賽,比賽以5局3勝的賽制進行,但每局8分減少為5分,並在4平後一分制勝。國際乒聯稱,由於參加澳門賽的許多球員此前缺少比賽競技機會,縮短比賽的決定將幫助他們逐步找回競技狀態,同時也能最大程度保護他們的健康。國際乒聯還表示這些規則變更將為球員帶來更多的競爭動力,併為前4號種子比賽帶來戲劇性,從而確保WTT澳門賽從第一個球到最後一個球都充滿懸念。

  而在進入決賽之後,賽制升級成為9局5勝制,不少網友此前表示這對於老將來説“不太友好”,尤其是對於32歲的馬龍來説,將消耗極大的體力。不過最終,馬龍用實力證明,全新的賽事並沒有給自己造成困擾,奪得WTT首個男單桂冠,實至名歸。(新民晚報記者 陶邢瑩)

標簽:馬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