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南京馬拉松傳佳績 多人達標東京奧運會
2020-11-30 09:15:56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南京11月29日電(記者吳俊寬、王恒志)2020南京馬拉松暨全國馬拉松錦標賽29日鳴槍。江西名將彭建華、遼寧選手李丹分獲男、女冠軍。本次比賽同時也是國際田聯認可的東京奧運會馬拉松項目達標賽,男女項目中各有多名運動員成功達標。

  男子組中,前4名選手成績全部在2小時10分以內,這也是歷史上首次在一場比賽中有超過3名中國選手打破2小時10分大關。江西選手彭建華以2小時8分50秒奪冠,創造中國選手歷史第三好成績,同時也打破了賽會紀錄,與任龍雲在2007年創造的全國紀錄相差34秒。雲南的楊紹輝以6秒之差獲得第二名,西藏名將多布傑獲得季軍,成績是2小時9分3秒。另一名雲南選手陳天宇位列第四,成績是2小時9分55秒。男子前四名都達到了2小時11分30秒的奧運參賽標準,其中楊紹輝和陳天宇是首次達標。

  賽後彭建華表示,本場比賽之後他將正式進入冬訓,全力備戰明年的奧運選拔賽,並爭取在選拔賽上衝擊全國紀錄。

  女子組方面,前四名選手的成績也都超過了2小時29分30秒的奧運達標線。此前已經在去年北京馬拉松賽上達標的遼寧選手李丹輕裝上陣,以2小時26分59秒的成績奪冠,將個人最好成績提升了兩分多鐘。內蒙古選手金銘銘以2小時27分8秒獲得亞軍,另一名遼寧選手白麗以2小時29分10秒獲得第三名,雲南選手潘銀麗落後第三名9秒排名第四。

  本次比賽是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中國田徑協會參與主辦的首場馬拉松比賽,比賽只設置全程馬拉松項目,參賽規模10000人。同時作為今年唯一一站全國馬拉松錦標賽,比賽也吸引了近200名國內頂尖專業運動員參賽。

  目前,算上已經達標的男子選手董國建,女子選手李芷萱、何引麗、張美霞、劉子楊、旦吉和夏雨雨,已經有5名男選手和10名女選手達到了代表中國隊參加東京奧運會馬拉松項目的標準。按照國際田聯規定,奧運會上各代表隊在每個項目中最多有三名選手參賽,最終的奧運入場券還將通過明年的選拔賽産生。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