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冠陰影籠罩歐洲雪季
2020-12-01 15:52:22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柏林11月30日電(記者劉旸)日前在歐洲各國舉行的冬季項目國際比賽受到新冠疫情不同程度影響,跳臺滑雪四山巡迴賽禁止觀眾入場,跳臺滑雪、高山滑雪、冬季兩項世界盃上出現多名運動員感染新冠病毒,多位名將缺席比賽。

  德國滑雪小鎮奧伯斯多夫30日宣佈,在這裡啟動的本賽季跳臺滑雪四山巡迴賽首站賽事將禁止觀眾入場觀賽,取消此前允許2500人入場的計劃。

  奧伯斯多夫是四山巡迴賽四個主辦地中最後一個宣佈空場辦賽的組織方,這意味著往年可吸引約10萬冰雪愛好者到場觀賽的四山賽今年將全部空場進行。比賽將於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6日間,在奧伯斯多夫、德國加米施-帕滕基興、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和奧地利比紹夫斯霍芬先後舉辦。

  剛剛在芬蘭滑雪勝地盧卡舉辦的跳臺滑雪世界盃上,奧地利滑雪名將斯特凡·克拉伕特因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無法參賽。奧地利和捷克一線隊全隊被要求隔離,不得參賽。奧地利不得不派出一支替補隊伍參賽。奧地利跳臺滑雪運動員不僅錯過盧卡站世界盃,下周在俄羅斯下塔吉爾站的世界盃能否參賽也不確定。

  高山滑雪方面,芬蘭萊維站世界盃上,瑞典隊因有一名教練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整支隊伍被要求隔離,所有選手不能參賽。奧地利福拉爾貝格站世界盃開賽前,奧地利選手施瓦茨和隊友邁爾感染新冠病毒被禁止參賽,奧地利其他隊員繼續參賽。此外,目前正在芬蘭孔蒂奧拉赫蒂進行的冬季兩項世界盃上,已有來自多個國家的運動員感染新冠病毒,不得不隔離並放棄比賽。

  挪威越野滑雪名將,平昌冬奧會金牌得主約翰尼斯·克萊博因擔心自己感染新冠病毒,決定放棄參加今年內所有比賽,包括在瑞士達沃斯和德國德累斯頓舉辦的兩站世界盃賽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