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劉國梁:新賽制尚需斟酌,但乒乓球必須創新
2020-12-01 09:21:23來源:新華網編輯:喻露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蘇斌、曹劍傑)隨著澳門國際乒乓球賽落下帷幕,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完成了首秀。WTT理事會主席、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30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比賽有亮點有創意,而改變和創新的過程需要不斷完善,逐漸摸索出乒乓球的創新之路。

  “整體上我感覺有很多亮點和創意。”劉國梁表示,澳門賽作為WTT的第一項比賽,希望給乒乓球職業化展現不一樣的賽場、舞臺和賽制,而改變和創新過程中肯定會有瑕疵,會不斷去完善。

  劉國梁説,賽場內燈光、音響和色彩呈現出時尚感和年輕感,比較炫酷,感覺像一場秀。而在賽制和計分方式上,本次比賽不同於現行其他乒乓球賽事。“當然想往好的方面改變,但任何改變都不能脫離運動項目本質,長期關注的球迷粉絲有他們的觀賽習慣,球員也會有自己的習慣。”

  “總體上我覺得想法是好的,方向上也想有創新,但是否適用於乒乓球比賽,這需要大家斟酌,包括球員以及球迷的感受。”劉國梁表示,最起碼敢於創新的勇氣是好的。

  “畢竟這是一個測試賽,真正的WTT比賽從明年開始,歡迎大家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全方位從球員、媒體、贊助商以及球迷粉絲的感受,逐漸摸索出一條創新之路。”

  “乒乓球必須要改變,必須要創新,要不然未來的職業化、商業化和産業化發展推廣都比較難,這是留給所有乒乓人最大的課題。”劉國梁説,最重要的是在賽事期間,不管球員、媒體還是團隊,大家能夠像大家庭一樣,努力為世界乒乓球的未來勾畫藍圖,有的放矢提出想法和建議。

  從威海男、女乒世界盃,到鄭州總決賽,再到WTT澳門賽,受疫情影響停擺8個月的國際乒乓球賽事宣告回歸。

  “這一個月國際賽事重啟,讓世界看到了乒乓人想要改變的決心和方向,讓大家看到希望。在這樣的時期繼續推廣這項運動,具有歷史性和戰略性意義。”劉國梁説,“重啟讓世界乒乓球看到了未來,讓球迷粉絲看到了這項運動的魅力,讓球員找到了努力奮鬥的目標和方向。”

  劉國梁坦言,從萌生國際乒乓球賽事在中國重啟的想法到賽事真正落地,幾個月以來,各方面、各環節付出了難以想像的努力。

  “比賽結束後,球員和教練都當面跟我説,感謝中國做出的努力,感謝中國乒協為世界乒乓球做出的貢獻,我內心非常感動。每個人發自內心地表達感謝,感到開心和幸福,這是我們在特殊時期做出的特殊貢獻。”劉國梁説。

標簽:劉國梁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