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市西城區“全國武術之鄉”建設取得豐碩成果
2020-12-11 11:0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喻露

  西城區“全國武術之鄉”建設成果展示視頻(主辦方提供)

  國際在線消息:2016年,北京市西城區向國家體育總局申報“全國武術之鄉”稱號,五年來,“武術之鄉”建設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

  西城區作為首都核心區,傳統武術歷史悠久,現擁有非物質文化遺産拳種12個,代表性傳承人20多位,積澱了豐厚的武術文化資源。在創建全國武術之鄉工作中,西城區確立了以武術文化加互聯網平臺的核心發展理念,深入挖掘傳統武術文化理論,充分利用互聯網傳播手段,以武術“六進”工作為主體,開展各類培訓400余場,參訓人員達十萬餘人次,使武術運動成為西城區全民健身的重要項目。

  據了解,在“全國武術之鄉”建設期間,西城區打造了國家、市、區、街道多層級賽事體系,舉辦各類賽事活動近百場,兩萬餘人參賽,並在全國首創網絡武術賽事平臺,用現代科技手段推動武術運動的普及發展。運用多種形式擴展武術文化的影響力,先後推出了兒童劇、話劇、“武藝天下”、海峽兩岸書畫展、“紅墻武影”武術人物展等一系列武術文化品牌項目,觀演、觀展人數近萬人,並與區重點醫院合作開展了“醫武結合”的試點工作,指導患者近2千人次。

  在“全國武術之鄉”建設的有力推動下,武術運動必將在首都文化中心和國際交往中心建設中大放異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