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五女將組成“ITTF世界職業聯隊”征戰中國乒超聯賽
2020-12-18 08:39:3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2020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將於12月21日至29日在廣州長隆舉行。在國際乒聯(ITTF)和中國乒協共同努力下,由5位來自其他協會的女子運動員組成的“ITTF世界職業聯隊”將首次參賽,這成為新賽季乒超聯賽一大亮點。

  據了解,“ITTF世界職業聯隊”隊員為波多黎各的迪亞茲、美國的張安、韓國的田志希、中國香港的杜凱琹和中國台北的鄭怡靜。

  2020賽季乒超聯賽採用東京奧運會賽制,屆時將有男、女各9支俱樂部代表隊,在廣州進行兩個階段的賽會制比賽。第一階段單循環比賽將於21日至26日進行,排名前四的球隊進入27至29日的第二階段淘汰賽,最終決出冠軍。

  本次比賽有來自其他協會的6名運動員參加,中國台北男子運動員林昀儒將加入山東魏橋隊,而另外5位女運動員將單獨組成“ITTF世界職業聯隊”征戰乒超聯賽。

  據悉,在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澳門賽結束後,這6名其他協會運動員就跟隨中國隊一起,來到成都的中國乒乓球隊訓練基地。

  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表示,儘管遭遇疫情特殊時期,但是以運動員為核心,為全世界乒乓球運動員創造更多的比賽機會、營造更好的訓練和比賽環境,一直是國際乒聯的首要事務之一。“ITTF世界職業聯隊”組隊成功,表明瞭國際乒聯和中國乒協良好的溝通和交流。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表示,乒乓球是世界性的運動,“ITTF世界職業聯隊”的加盟,對乒超聯賽來説是一種更為開放的方式,未來可以開創乒乓球項目聯賽的全新篇章。

  “中國乒乓球有責任在做好自身發展的同時,向世界傳遞先進的訓練和比賽理念,而中國隊球員也能有更多機會增進和其他協會知名球員的交流和溝通。”他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