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費德勒將缺席2021澳網公開賽
2020-12-28 15:35:0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堪培拉12月28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澳網組委會28日證實,瑞士名將費德勒因身體狀況未恢復到最佳,將缺席明年2月舉行的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

  澳網賽事總監克雷格·泰利28日介紹,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六屆澳網冠軍“費天王”未能為新賽季的第一個大滿貫賽做好準備,費德勒本人也為此感到遺憾,他將無法在明年年初來到墨爾本。

  “澳網一直在他心中佔有特殊的位置。別忘了,是費德勒首先將澳網稱為‘快樂大滿貫’的。”泰利説。

  “費德勒準備在明年晚些時候復出,我們祝他一切順利,並期待著2022年在墨爾本見到他。”

  在今年1月舉行的2020年澳網男單半決賽上,費德勒因傷狀態不是最佳,不敵最終奪冠的焦科維奇。隨後,這位20個大滿貫賽冠軍得主在今年進行了膝蓋手術,幾乎錯過了整個賽季。

  在今年澳網半決賽賽後新聞發佈會上,當被問到2021年還能不能重返墨爾本公園、再度衝擊男單冠軍時,現年39歲的費德勒曾表示,他有信心再拿到大滿貫賽冠軍。

  “其實和去年一樣,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怎樣。特別是在我這個年齡,你不知道的。不過我有信心,現在的訓練比賽都不錯……當然,我們也要一年年來看。”他曾在今年1月表示。

  因疫情影響,2021年澳網將推遲至2月8日至2月21日在墨爾本舉行。泰利曾介紹説, 這將

  是100多年來澳網首次在2月開始比賽。

標簽:費德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