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中國羽毛球隊放棄赴泰參賽 將繼續進行封閉訓練
2020-12-29 15:54:08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中國羽毛球協會消息,鋻於當前國際及國內疫情出現新的變化,中國羽協經再三權衡,決定讓中國羽毛球隊放棄赴泰國參加三站比賽的計劃。

  據悉,世界羽聯將於1月在泰國接連舉辦兩站超級1000級別的比賽及2020年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中國羽毛球隊此前計劃參賽,並已經完成報名。

  但是,近一段時間,全球疫情出現新的變化,尤其泰國當地疫情加重,中國隊此行能否確保安全平安,著實令人擔憂。近日,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副主席兼秘書長王偉與泰國羽協主席通過視頻進行了長達三個小時的溝通,對當地的疫情狀況及比賽期間的疫情防控措施等進行了深入了解。之後經過認真研究,最終決定還是讓中國羽毛球隊放棄此次泰國三站比賽。

  據了解,中國羽協主要基於三方面考慮,一是現在英國等地出現了新冠變異病毒,來勢兇猛;二是近期泰國海鮮市場爆發疫情,狀況堪憂;三是國內北京、遼寧等地再度出現零散疫情,疫情防控再次進入緊急狀態。中國羽毛球隊如果此時赴泰國參加比賽,不僅需要按照相關規定先進行14天的隔離,同時在比賽期間的疫情防控亦將面臨巨大壓力,風險較大。

  雖然中國羽毛球隊自3月全英賽後便再沒有參加過國際比賽,一直處於全封閉集訓狀態,全隊上下非常渴望參加1月在泰國舉辦的這三站比賽,以此檢驗訓練成效,為東京奧運備戰做準備,但由於疫情出現新的變化,確保全隊的身體健康與安全比參賽更為重要。中國羽協在確定國羽放棄參賽後,第一時間告知了泰國羽協,泰國羽協亦對此表示理解。

  接下來,中國羽毛球隊將繼續留在海南陵水進行封閉訓練,下一步的訓練與比賽計劃亦將根據形勢的發展做出相應的調整。(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