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乒超聯賽落幕:男團山東魯能捧杯 女團深圳大學折桂
2020-12-30 09:36:2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廣州12月29日電(記者王浩明)2020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29日晚落下帷幕,馬龍獨得兩分幫助山東魯能以3:1戰勝山東魏橋,捧得男團冠軍;女團決賽中,深圳大學3:1力克山東魯能,摘得桂冠。

  率先進行的女團決賽中,深圳大學隊的王藝迪/孫穎莎以0:3輸給山東魯能的錢天一/陳幸同。此後的單打全部是五局大戰,陳夢先是在一場拉鋸戰中以3:2戰勝王曼昱扳回一城。第三盤,在決勝局較大劣勢落後的不利局面下,孫穎莎絕地反擊戰勝陳幸同幫助深圳大學將大比分反超。關鍵的第四盤,王藝迪以3:2戰勝王曼昱,為深圳大學拼下冠軍。

  “雙方都發揮出了最好水準,山東魯能是戰鬥力非常強的隊伍,我們就是全力以赴去拼,今天其實在場上每一場、每一分我們遇到的困難都很多,幸運的是我們最後還是贏下了比賽。”獲得本屆乒超聯賽女團最有價值球員的孫穎莎説。

  男團決賽是山東魯能和山東魏橋之間的一場“山東德比”,王楚欽/方博以3:1戰勝林昀儒/周啟豪,山東魯能先聲奪人。第二盤比賽,馬龍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戰勝梁靖崑,為山東魯能再下一城。第三盤,周啟豪直落三局擊敗方博,為山東魏橋保留希望。第四盤,馬龍再度出戰展現王者風範,3:0橫掃林昀儒,幫助山東魯能捧得金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賽事採用了與東京奧運會團體賽相同的賽制,即雙打被提到了第一場。

  “奧運會賽制雙打是第一場,所以雙打就變得非常重要,第二場一般是一號對一號,所以如果雙打贏了,後面壓力會小很多。”馬龍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