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豪加盟遼籃將征戰本賽季CBA
來源:瀋陽日報  |  2021-02-25 10:14:35

  本報訊(瀋陽日報、沈報全媒體高級記者馬騁)2月24日晚,CBA公司更新了國內球員註冊信息,付豪名字出現在遼寧男籃的名單中,這意味著這位原八一隊主力中鋒已成功加盟遼籃。付豪的到來大幅增強了遼籃內線實力,本月27日他將隨隊出征本賽季CBA餘下比賽。

  付豪今年24歲,瀋陽人,身高2.07米,場上可以司職中鋒和大前鋒,此前效力於八一隊。2013年,付豪幫助中國國青隊獲得2013年亞洲U16青年男子籃球錦標賽冠軍,場均得到12.4分10.8籃板和2助攻。2015年11月1日,在八一隊與浙江廣廈隊的比賽中,付豪迎來CBA職業生涯首秀,他出場18分鐘砍下8分、5個籃板和1次蓋帽。上賽季,付豪代表八一隊場均出戰31分鐘,得到19分和9.5個籃板,兩項數據均列全隊之首,是球隊當時毫無爭議的內線核心。

  付豪的母親是曾幫助中國女籃奪得奧運會和世錦賽亞軍的名宿展淑萍,因此,他擁有出眾的籃球天賦。在征戰CBA的幾個賽季裏,付豪以其靈活快速的腳步、穩定的中距離投籃以及出色的籃板球能力,很快成為國産年輕內線的佼佼者,並且入選了上賽季CBA全明星陣容。上賽季常規賽,在八一隊與遼寧隊的比賽中,付豪面對韓德君和外援巴斯組成的“雙塔”,一人獨得36分,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26年的CBA歷史上,付豪是遼籃迄今為止引進的最強內援,24歲的他未來很有希望成為韓德君“接班人”。

  註冊信息顯示,付豪與遼籃簽訂的是一份3年5個月的C類合同,也就是説,合同截止時間為2024年7月底。根據CBA公司的規定,C類合同到期後,遼籃若為付豪提供頂薪(D類)合同,將擁有獨家簽約權。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