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如果沒有爭冠的心 就像人沒了靈魂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1-03-01 08:58:32

  北京首鋼隊在25日宣佈與前八一隊球員雷蒙完成簽約,合同長度為兩年零五個月,雷蒙將身披9號球衣代表首鋼隊出戰第三階段賽事。雷蒙在加盟首鋼隊後接受了北京青年報記者的專訪,他談到了為何選擇加盟首鋼隊、希望在哪些方面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何選擇9號球衣等相關話題。

  北青報:為何選擇加盟首鋼隊?

  雷蒙:這中間有很多因素。首先,我要感謝球隊管理層,他們對我很認可,也很有誠意。我覺得首鋼是一個很有底蘊的球隊,他們獲得過三次總冠軍。我希望能夠在這樣的一支球隊中去歷練。我想趁著我年輕的時候,多去歷練,然後看看自己能夠達到什麼樣的高度。

  北青報:來到首鋼隊後感覺如何?

  雷蒙: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有8個月的時間沒有打比賽了,我來到首鋼隊半個月時間,還需要融入球隊的體系,熟悉我的隊友,了解球隊的風格等等。對我來説,如果能上場的話,我希望把自己的特點打出來,把教練的佈置很好地去執行,把八一隊的作風拼勁發揮出來。我希望能夠竭盡全力地去幫助球隊,在這個過程中尋求最好的結果。

  北青報:你給自己制定的目標是什麼?

  雷蒙:我的職業生涯還沒有打過季後賽,我希望先感受下季後賽是什麼樣的滋味,這也是我近期的小目標。然後進入季後賽,肯定是要往最好成績去爭取,我覺得球員如果不想奪冠,就像是沒有靈魂。我希望在效力首鋼隊期間,能夠幫助首鋼隊獲得總冠軍。

  北青報:首鋼隊是一支很強調防守的球隊,而你在八一隊時也經常要防守對方小外援,這會不會讓你的融入更快一些?

  雷蒙:確實會有幫助,大家都知道我在八一隊時主要是防守對方的核心球員,而雅尼斯又是一個非常強調防守的教練。我覺得與八一隊相比,首鋼在一些防守的細節會有所不同,但在大的方向上是一致的。其實,在首鋼隊有像是川哥(翟曉川)、輝哥(王驍輝)這樣經驗豐富的球員,我也希望能多向他們學習如何更好地防守,多向他們取經。

  北青報:過去幾個月沒有比賽,那麼你是如何保持體能與狀態的?

  雷蒙:過去幾個月確實挺難熬的,因為當時不知道是否以及何時能夠再次打CBA。但我當時給自己做了一些規劃,我希望一邊等待機會一邊做好準備,我不想浪費每一天。我當時給自己分別找了訓練師、體能師,然後就技術、體能與力量三大塊進行訓練,一週大概訓練四天都是上下午,兩個小時力量、兩個小時技術、一個小時體能,有時週日也會再安排一些訓練,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好準備。

  當然,那個時候確實心裏也非常焦慮,想讓自己練得累一點,然後能睡個好一點的覺。那段時間會出現失眠的情況。我的家人給予我很多的支持與關心,幫助我度過了那段最難熬的時間。但我覺得也正是經過了那段難熬的時間,讓我現在更加珍惜能夠再次打比賽的日子。

  北青報:為何選擇了首鋼9號球衣?

  雷蒙:大家都知道我在八一隊時穿的號碼是11號,但其實我在青年隊時穿的是9號,只是到了八一隊後,9號已經有主人了。我想這次在首鋼隊穿回9號,是新的球隊,新的起點。

  北青報:你來到首鋼隊已經有半個月時間,雅尼斯是個性格非常鮮明的教練,有火爆的脾氣,這與在八一隊時王治郅執教時有些不同,你還適應嗎?

  雷蒙:我覺得雅尼斯這樣的方式挺好的,這種火爆脾氣能調動每個人的情緒,他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給球員提神,如果我精力不集中,這樣一下子就會清醒了,咆哮對我來説是會起到正面作用。同時,通過這樣的方式,也會讓我印象深刻,如果我犯了錯誤,我就會記住,爭取下次不要再犯了。(記者 宋翔 統籌/杜銳)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