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追平費德勒世界第一總周數紀錄
來源:北京晚報  |  2021-03-03 09:04:12

  本報訊(記者李遠飛)昨天,ATP(男子職業網球協會)發佈最新一期單打世界排名。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繼續排名第一,在排名世界第一總周數上達到310周,追平了此項統計的原領跑者、瑞士名將費德勒。

  此前的男子網壇,排名世界第一週數最多和連續排名世界第一週數最長的球員都是費德勒。他從2004年2月2日登頂世界第一開始,一直到2008年8月11日為止,總共237周連續排名世界第一。而在總周數榜上,費德勒也以310周名列榜首。瑞士名將最後一次登頂世界第一是在2018年6月18日,那之後至今他再未能重返世界第一寶座。

  德約科維奇如今已在排名世界第一總周數上追平了費德勒,超越費德勒只需等到3月8日。德約科維奇表示,在這項統計上達成世界第一後,他將集中精力在大滿貫數量上實現突破。在上個月奪得個人第九個澳網男單冠軍後,德約科維奇的大滿貫單打冠軍頭銜已經達到了18個,距離並列第一的費德勒和納達爾只有2個的差距。有業內人士預測,德約科維奇很可能會在至多一年半的時間裏完成對費納的超越。

  昨天,費德勒的經紀人確認,作為2019年邁阿密大師賽男單冠軍,費德勒今年將放棄衛冕(去年比賽因疫情取消)。去年接受了兩次膝蓋手術的費德勒雖然確定3月8日將於多哈復出,隨後一週他可能還會參加迪拜的比賽,但在那之後他將繼續休整。

編輯:王悅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