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升旗手和頒獎禮儀人員選拔啟動
來源:新華網  |  2021-03-09 16:29:56

  新華社成都3月9日電(記者陳地)記者9日從成都大運會執委會獲悉,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頒獎禮儀人員和升旗手選拔活動已正式開始。據悉,參選人員須為在校大學生,首站選拔工作已在四川大學啟動。

  據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工作人員介紹,選拔活動分為初選、面試和審查三個階段。當前正在進行第二階段面試,來自四川大學的數百位報名者正在參與面試選拔。

  據了解,參選人員須為在校大學生,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形體素質和身體素質,同時還要具備較強的政治素質和心理素質,其中女性頒獎禮儀人員身高要求在1.68米以上,男性頒獎禮儀人員身高要求在1.75米以上,升旗手身高要求在1.77至1.83米之間。

  在選拔過程中,選手將首先按照預先已確定的分組完成規定工作展示,再由評委從中考察選手的整體風貌和形象。隨後選手逐一向評委進行自我介紹,這一環節是評委對參選者的心理素質進行考驗的重要環節。最終選拔出來的專業志願者將成為成都大運會頒獎儀式禮儀和升旗手。

  “身高不是最重要的,健康向上、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是一個升旗手的必備條件。”升旗手主評委、曾任天安門國旗班第八任班長的趙新風對此次升旗手選拔評價道。

  營造隆重、莊嚴、熱烈的頒獎氛圍,“有特色、高水準、零失誤”完成所有頒獎儀式,給獲獎運動員留下終生難忘的記憶是成都大運會頒獎儀式的工作目標。據悉,最終入選者將由成都大運會執委會統一安排,進行專業培訓、演練,以保障賽事期間頒獎儀式順利進行,向世界展現成都大學生風采、展示成都大運會精神。

編輯:王悅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