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奧運測試賽難能可貴
來源:央視網  |  2021-03-15 10:40:53

  央視網消息:中國女排總計35人的團隊目前正在福建漳州基地封閉集訓備戰東京奧運會,主帥郎平及教練組帶領20名運動員在每天做好自身準備的同時,也努力探察奧運會主要對手的情況。郎平直言:“我參加過很多屆奧運會,不論是作為教練員還是運動員,奧運會都是我們最高級別的賽場。我很榮幸能夠再次帶領中國女排參加奧運會,希望盡我所能幫助球隊取得最好的成績。”

  東京奧運會因疫情延期一年舉行,這是郎平和姑娘們前所未遇的情況。郎平表示:“從去年開始至今一直沒有比賽,而且奧運會延期了一年,我們做了五年準備,對這個週期也不太適應。特別是老隊員,傷病控制、狀態調整都是挺大的問題,但還是要面對。這樣的特殊情況,我們也要學會適應,去接受挑戰。”

  5月1日在東京有明體育館與日本女排進行的奧運會測試賽,是中國女排自2019年世界盃女排賽之後迎來的第一場國際比賽。郎平直言:“有機會和外國球隊比賽,同時適應奧運會場館,這一點特別難能可貴。比賽場館一般只是比賽前給每隊一個小時訓練時間,能提前適應空曠的場地,機會難得。”

  雖然缺少通過國際比賽直觀了解對手的機會,但中國女排沒有放鬆對奧運會上幾個主要對手的信息蒐集工作。郎平表示:“東京奧運會上有五到六支隊伍都有很強的競爭力,水準不相上下、各有韆鞦,特點都不一樣,包括美國隊、巴西隊、塞爾維亞隊、意大利隊,俄羅斯隊以及東道主日本隊也都不容小視。日本隊主場作戰經常會超水準發揮,而且球隊作風頑強,她們‘小快靈’的戰術特點也需要高度重視。雖然去年開始有疫情,但土耳其、俄羅斯等歐洲的聯賽幾乎沒有太多中斷,很多國際選手一直在一起交流。最近我們也看了女排歐冠聯賽的比賽,水準還是相當高的,我們也從中捕捉了一些主要對手的信息。”

編輯:喻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