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三大賽事或有序開放看臺
來源:北京日報  |  2021-03-17 10:19:41

  本報訊(記者 李立)3月16日,中國足協聯合蘇州市政府召開賽事專題協調會。據悉,目前女足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中國隊主場比賽、2021賽季中超聯賽和2020年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A組剩餘比賽這三大賽事的日程已基本確定。同時,蘇州賽區將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有序開放觀眾看臺。

  上周,江蘇省足協發佈公告,宣佈蘇州將承辦今年中國足壇的三項重要賽事。其中,中超聯賽已經確定將在4月20日開幕,新賽季中超聯賽全程分成三個階段,每隊需要打滿30輪。第一階段賽事又分成兩個小段,間歇期留給中國男足備戰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第一階段中超聯賽將採用分組雙循環賽制,廣州和蘇州賽區將分別承接8支中超球隊的訓練、比賽、食宿。此外,蘇州今年還將承辦男足世預賽以及女足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

  在昨天的會議上,中國足協通報了女足奧預賽、男足世預賽和中超聯賽的比賽組織工作方案及相關事宜。三項賽事日程銜接緊密,且有外籍球員和競賽官員入境,給蘇州的疫情防控、場館設施、競賽組織等帶來嚴峻挑戰。為統籌協調這三項賽事的組織籌備,中國足協設置了8個工作小組,和蘇州各有關部門緊密對接。同時,根據疫情防控形勢,中國足協和蘇州疫情防控部門正在緊密合作,初步計劃將在三大賽事期間有序推進觀眾看臺的開放。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