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射擊隊奧運會選拔賽開賽 老將龐偉將四度出戰奧運
來源:新華網  |  2021-03-23 11:28:49

  原標題:國家步手槍射擊隊東京奧運會最終隊伍選拔賽開戰 老將龐偉將四度出戰奧運  

  新華社廣州3月22日電(記者林德韌、王浩明)國家步手槍射擊隊東京奧運會最終隊伍選拔賽22日在廣州拉開戰幕,北京奧運會冠軍龐偉雖然未能獲得當日比賽冠軍,但依然憑藉著總積分的巨大優勢成功入圍,將連續第四次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射擊比賽。

  本次選拔賽一共分為4站,選手們通過4站總積分排名,最終産生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名單。廣州站是本次選拔賽的第四站,也是最終一站。

  當日進行了女子10米氣步槍和男子10米氣手槍項目的爭奪。男子10米氣手槍項目上,龐偉在前三站就已經積累起了明顯優勢,本場比賽他打得相對輕鬆,以590環的資格賽成績排名榜首進入決賽。決賽階段,龐偉在前半段勢如破竹,一路領先,但在後半段他狀態有所起伏,在連續打出兩槍低於10環的成績之後,以第三名的戰績結束了比賽。山東隊選手張博文後來居上,奪得本站冠軍。

  在男子10米氣手槍總積分榜上,龐偉以230分排名榜首,原本排名第三的張博文憑藉本場獲得的33分,以145分衝到第二,拿到了一個寶貴的奧運會參賽席位。

  龐偉在賽後表示:“自己打得比較輕鬆,今天就是模擬一些奧運會比賽的情況,儘量暴露問題、解決問題。參加奧運會一直是我的目標,如果發揮正常水準,是會有爭金奪銀的希望的。”

  最後一刻成功“上岸”的張博文説:“今天比賽還是立足自己,想拼一下,不讓自己後悔,知道自己排名靠後,其實沒什麼可想的,就是去拼。”

  女子10米氣步槍進行得波瀾不驚,在前三站積分排名前兩位的浙江隊選手楊倩和王璐瑤分獲當日比賽的第一名和第三名,她們分別以295分和151分順利晉級。

  作為一名“00後”小將,楊倩近年來異軍突起,成為中國女子步槍的一顆新星,本次選拔賽,她連續4站比賽全部奪冠,彰顯出過人實力。楊倩賽後表示:“對自己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打出了自己的水準,能夠控制好情緒,每一發儘量把自己最好的動作打出來。這場比賽也是對自己的檢驗,也是為自己積累經驗。”

編輯:喻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