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世界盃中國男重奪奧運資格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1-03-24 09:00:40

  3月23日,2021喀山重劍世界盃暨東京奧運會重劍項目積分賽最後一站結束爭奪。中國男重以45比39擊敗俄羅斯隊,收穫一枚銅牌的同時,也順利拿到了東京奧運會團體資格。

  在奧運積分排名上,亞洲排名最為靠前的韓國男重位列第五,日本以3分的微弱優勢排在中國隊之前。按照奧運積分體系,如果韓國隊無法躋身前四,中國隊晉級希望渺茫。男女團體爭奪于22日展開,首輪爭奪,董超、蘭明豪、王子傑和俞樂凡組成的中國隊順利擊敗對手,與日本隊、韓國隊晉級前16。次輪,中國隊一劍絕殺世界排名第6位的匈牙利隊,晉級八強。與此同時,埃及隊不敵美國隊跌出世界前16,無緣奧運,非洲區的名額將留給歐洲區和亞大區最終排名第二隊伍當中積分靠前的一支隊伍,中國隊出線機會大增。

  23日比賽繼續,中國男重一鼓作氣,45比26擊敗世界排名第一法國隊晉級四強,韓國隊、日本隊止步八強。此時,中國隊已經鎖定了東京奧運會參賽門票。按照規則,團體資格獲取後也將同時帶入滿額三張個人參賽資格。

  半決賽中國男重36比39負於烏克蘭,隨後中國男重以45比39戰勝俄羅斯取得一枚銅牌。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國女子重劍隊出線無憂,孫一文、朱明葉、林聲、許誠子組成的隊伍斬獲銅牌。

編輯:王悅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