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6個月重返賽場 馮珊珊全力以赴衝刺東京奧運會
來源:人民網  |  2021-03-29 08:57:35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李乃妍)近日,中國首枚奧運會高爾夫球獎牌獲得者馮珊珊表示,她計劃結束16個月的休假,在“年度首場大滿貫”全日空錦標賽上重歸賽場,為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開啟衝刺之旅。

  馮珊珊最後一次參賽還要回溯到2019年12月初舉行的中國女子公開賽。疫情之下無賽可打,馮珊珊重返賽場後的競技狀態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目前我覺得狀態還不錯,從去年年底開始,在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國家隊還有廣東省隊的支持下,我加入了一些體能和營養方面的調整,也在出發去美國之前接種了新冠疫苗。我希望自己可以輕裝上陣,從心理上我不會給自己設定過高的目標,因為畢竟一年多沒有比賽,競技水準還是需要通過密集的巡迴賽賽事去檢驗。後面兩三個月我都會有相對密集的LPGA參賽安排,包括在美國和亞洲的比賽,希望可以儘快調整到最佳的競技水準以衝刺東京奧運會。”馮珊珊説道。

  談起東京奧運會的寄望,馮珊珊在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2016年在裏約獲得銅牌是我非常難忘的回憶,能夠身披國家隊戰袍站在奧運會領獎臺上是特別寶貴的經歷。關於東京奧運會我當然有著一樣的憧憬,目前第一步還是希望自己可以衝擊奧運的參賽資格,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

  雖然長時間沒有比賽,但她依舊位於世界第34位,與離開賽場時的第23位相比,僅僅下降了11位,她依舊是中國排名最高的女子高爾夫球選手。經過一年多的調整,想必重返賽場的馮珊珊已經做好了全力以赴衝刺東京奧運的準備,期待她能夠如願以償。

編輯:王悅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