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柔道大滿貫賽中國奪三枚獎牌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1-03-30 09:11:46

  本報訊  據中國柔道協會消息,3月28日國家柔道隊在第比利斯落幕的2021年世界柔道大滿貫賽中奮勇拼搏,奪得一金一銀一銅三枚獎牌。這是疫情發生後國家柔道隊首次出國征戰奧運積分賽,取得了開門紅。

  今年世界柔道大滿貫賽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舉行,共有來自80個國家和地區的441名運動員參賽。在女子-63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楊俊霞一路戰勝來自巴西、墨西哥、科索沃、荷蘭的選手後挺進決賽。決賽中楊俊霞惜敗加拿大選手博舍曼,摘得銀牌。在女子-78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馬振昭奪得銅牌,這是她在2019年世錦賽膝蓋韌帶嚴重受傷進行手術後首次出戰國際賽場,展現了不俗的實力。女子78公斤以上級比賽中,中國選手徐仕妍一路殺出重圍,戰勝了包括世界排名第四的巴西選手阿爾瑟曼等一眾強手後順利挺進決賽。決賽中,徐仕妍面對葡萄牙選手努內斯主動出擊,以一本的絕對優勢獲勝,斬獲金牌。另一位中國選手王彥獲得該級別第五名。

  這是自疫情發生後,中國柔道隊時隔一年多重新回歸國際賽場征戰奧運積分賽的首戰,三枚獎牌的成績創造了國家柔道隊東京奧運週期征戰世界柔道大滿貫賽的最佳戰績。自去年封閉訓練一年多來,國家柔道隊嚴格貫徹落實“強化體能,惡補短板”的要求,進行科學化訓練,幫助隊員在體能、技戰術等方面不斷提升自身實力。充足的體能儲備,也為國家柔道隊本次出國征戰奧運積分賽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據悉,接下來中國柔道隊還將征戰土耳其安塔利亞大滿貫賽,並前往吉爾吉斯斯坦比什凱克參加亞錦賽,與時間賽跑,幫助隊員將闊別奧運積分賽一年多落下的積分儘快補上。

  (袁雪婧)

編輯:喻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