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亞洲盃預選賽六月舉行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1-03-31 10:00:08

  本報訊  國際籃聯日前公佈了2021年亞洲盃預選賽剩餘賽事的比賽時間。此次預選賽將於6月4日至20日進行,中國男籃身處B組,將在此期間完成6場比賽,具體參賽地點尚未公佈。

  由於受疫情影響,中國男籃所在的B組比賽幾次改期,最近一次原定於今年2月在卡塔爾多哈進行,但因為當地疫情加重而不得不再次推遲。按照此前的分組,與中國男籃同在B組的球隊有日本隊、中國台北隊和馬來西亞隊。

  按照賽程安排,東京奧運會男籃落選賽將於6月29日至7月4日舉行,其中中國男籃要去加拿大維多利亞參賽。

  目前亞洲盃預選賽時間已確定,亞預賽結束與奧運會落選賽開始日期只相差9天,考慮到國際旅行限制、球員體能狀況等多種因素,如何安排參賽陣容、制訂參賽計劃,對於中國男籃來説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此外,2021年國際籃聯將舉辦U15技巧挑戰賽,預選賽將在4月末至5月初進行,正賽在10月進行。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第一屆U17技巧挑戰賽上,中國隊獲得了女子組冠軍。

  (扈建華)

編輯:喻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