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熱身賽取得七連勝 李鐵賽後發文感謝所有球員
來源:新民晚報  |  2021-03-31 09:08:51

  昨天(3月30日)下午,正在上海集訓備戰世預賽的國足同河南嵩山龍門進行了一場熱身比賽。憑藉艾克森和張稀哲上半場的兩粒進球,“李家軍”最終2比0戰勝中超的河南嵩山龍門隊。賽後,主帥李鐵發文感謝所有球員的努力,特別是剛剛經歷了喪父之痛的姜至鵬。

  此役,國足首發陣容由艾克森和阿蘭兩大歸化球員出任雙前鋒組合,吳曦、張稀哲領銜中場,隊長于大寶和王燊超統領後防線,守門員為顏駿淩。嵩山龍門隊重要的任務是扮演好“菲律賓隊”,讓國家隊演練防守反擊的戰術。

  上半場第20分鐘,艾克森點球破門為隊伍取得領先。第40分鐘,國足前場連續傳遞後,由張稀哲罰球區前勁射破門,比分改寫為2比0。下半場易邊再戰,雙方陸續輪換球員,場上對抗激烈,但都未能改寫比分。最終,國足兩球完勝對手。

  賽後,主帥李鐵專門發文稱:“感謝所有球員的努力!我們把這場比賽的勝利獻給姜至鵬的父親!28日早晨,姜至鵬的父親突然去世,球員請假回青島兩天,今天早晨處理完老人的後事之後馬上就趕回上海,表達了強烈的願望想要參加這場國家隊比賽。大寶也在下半場把隊長袖標戴在了姜至鵬的胳膊上。我挺感動的!為有這樣的隊員感到驕傲,為有這樣的團隊感到自豪!逝者安息,生者奮發!”

國足熱身賽取得七連勝 李鐵賽後發文感謝所有球員

  圖説:李鐵發文感謝所有球員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是李鐵自去年年初上任後的第七場熱身賽。國足保持了七連勝,刷新了國足新帥上任後的最長連勝紀錄。但不得不説,相對於亞洲其他球隊,國足與中超球隊的熱身賽含金量略低。比如,日本隊是和韓國隊相互熱身的,日本國奧隊的對手是阿根廷國奧隊,國足對手敘利亞隊的熱身對手則是巴林、伊朗等球隊。

  4月3日,國足還將進行一場熱身賽,對手是山東泰山隊。李鐵將其視為小組最強對手敘利亞的假想敵,這場比賽之後國足將會結束集訓,球員返回各自的俱樂部備戰新賽季。(新民晚報記者 關尹)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