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結束第二期集訓 全運會預賽檢驗訓練成果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1-04-01 09:18:44

  本報記者 周 圓

  日前,中國女排結束了在福建漳州一個多月的封閉集訓,這也標誌著中國女排今年第二期集訓的結束。在這段時間裏,中國女排的隊員們一直在心無旁騖地備戰,打磨技術細節,期待在即將開始的全運會預賽中檢驗訓練成果。

  “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們的備戰時間持續一年多,目前我們的第二期集訓已經結束。”總教練郎平表示,“我們希望在大賽當中能夠繼續不忘初心,全力拼好每一場球。”

  1981年在日本大阪,中國女排奪得了中國三大球項目的第一個世界冠軍,從此開始了五連冠的輝煌歷程,四十年來中國女排屢創佳績,女排精神深入人心,激勵著幾代國人前進。郎平説:“全國球迷是我們中國女排堅強的後盾。中國女排的所有成績都離不開大家的關心和支持,我們一定會和大家一起加油。”

  經過這段時間的封閉集訓,中國女排的隊員們受益匪淺。“這段時間的訓練主要抓技術細節,摳每一個技術動作,爭取把細節做到最好,只有做好日常的積累,才能在實戰中頂住壓力發揮出平時的水準。”劉晏含説。

  有著中國女排“福將”之稱的劉曉彤説:“只有平時踏踏實實訓練,才會有比賽時的小幸運。”對於目前全隊的狀態,劉曉彤表示:“大家每天都在進步。”

  “今年恰逢全運會年,我們會讓運動員先參加全運會預賽之後再進行集訓。”郎平介紹。全隊也希望通過全運會預賽檢驗前一段時間封閉集訓的效果。“好久沒有打比賽了,大家都躍躍欲試,所有的女排隊員在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刻苦訓練後,都非常期待這次比賽,我們會全力以赴打好全運會預賽。”劉晏含表示。

  結束全運會預賽後,中國女排將再次集中,備戰包括東京奧運測試賽在內的一系列比賽。郎平指出,屆時可以算作隊伍的第三期、第四期集訓。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