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國女排備戰有序進行 全力拼好每一場球
來源:人民網  |  2021-04-01 13:31:28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記者胡雪蓉)中國女排日前結束了第二期集訓。主教練郎平表示,球隊備戰正在按計劃有序進行,會全力拼好每一場球。

  受疫情影響,去年女排各項國際賽事被迫取消或延期,中國女排進行了長達7個月的集訓,卻沒有參加一場比賽,球隊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今年1月6日,中國女排在北京集結,開始了新年第一期集訓,一直到春節前才結束。大年初六,球隊又奔赴福建漳州,展開了為期一個多月的第二期集訓。

  談到中國女排近況,郎平直言道:“球隊備戰已經持續一年多,我們也有自己的計劃。目前第二期集訓備戰已經結束,隊員們將利用這段時間參加全運會預賽。國家隊之後會有幾場國際比賽,也算是第三、第四期的集訓。”

  “在長時間的備戰中,我們會細緻地摳每一個技術動作,爭取能夠把細節做到最好。”主攻手劉晏含説,“只有平時注意積累,才能在大賽中頂住壓力,發揮出訓練的水準。”

  剛剛結束國家隊集訓返回北京隊的劉曉彤告訴記者,“國家隊集訓期間,大家都在踏踏實實地訓練,我們每天都能感受到在進步,這次全運會預賽也是檢驗訓練成果的機會。”根據安排,第十四屆全運會女排預賽將於4月6日至13日舉行。

  中國女排能夠取得輝煌的成績少不了全國球迷的支持。對此,郎平表示:“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們希望能夠在大賽中不忘初心,全力拼好每一場球,全國球迷是中國女排堅強的後盾,中國女排取得的所有成績都離不開大家的關心和支持,我們一定會和大家一起加油!”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