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預賽40強賽剩餘賽程敲定 國足有望晉級12強賽
來源:新民晚報  |  2021-04-02 09:25:44

  昨日(4月1日),亞足聯對外公佈了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第二輪預選賽即40強賽剩餘比賽的日期。中國隊的四場比賽將分別在5月30日、6月3日、9日和15日舉行,地點是蘇州,首個對手是關島隊。

  根據亞足聯發佈的賽程,中國男足將於5月30日率先迎戰關島隊,6月3日對陣馬爾代夫隊、6月9日面對菲律賓隊,6月15日最後一場對手是敘利亞隊,中國隊所有比賽都將在蘇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

  同之前預測的相比,昨天公佈的官方賽程對國足來説更為有利。首先,從對手實力對比來看,是一個“弱、弱、稍強、最強”的排列,更有利於國足逐漸找到比賽狀態。其次,最後三輪之間的間隔從4天延長到了6天,這樣的安排,也易於球隊參加關鍵戰前得以充分休整,以及隊員緩解疲勞,從而全力以赴打好最後2場事關晉級成敗的攻堅戰。

世預賽40強賽剩餘賽程敲定 國足有望晉級12強賽

  圖説:國足上海集訓 新民晚報記者 李銘珅 攝

  觀這四場比賽,對陣關島和馬爾代夫國足取得大勝應該不成問題,而面對菲律賓與敘利亞,都需要放手一搏。中國隊前幾輪小組賽綜合表現不佳,僅在弱旅馬爾代夫和關島隊身上取勝,對戰菲律賓僅拿到1分,對戰敘利亞則遭遇敗局,以致于直接失去競逐小組頭名的主動權。

  中國隊目前在A組排名小組第二,落後於榜首的敘利亞隊。按規則,40強賽中八個小組頭名和四個最好成績的小組第二名、共12支球隊將晉級之後的12強賽。而根據最新的各個小組第二名排名榜形勢,中國隊接下來如果能夠四戰全勝,就可以直接拿到12強門票。(新民晚報記者 關尹)

編輯:喻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