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倒計時300天 上海舉辦青少年滑雪賽
來源:新華網  |  2021-04-12 08:49:00

  新華社上海4月10日電(記者楊愷、許東遠)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300天之際,由上海市冰雪運動協會、上海市黃浦區體育總會主辦的2021年上海市青少年滑雪公開賽10日在漁陽裏廣場開幕。

  年初,賽事的報名通知一經公佈,多方踴躍呼應。最終有11支隊伍、24名個人選手,總計近150名選手入圍參賽名單。他們將在15個組別裏一決勝負。

  此次比賽採用滑雪室內模擬機為比賽器材。區別於真雪道的皚皚白雪、旗門,賽事組委會在模擬機的坡度、滑行速度、雪毯滑行寬度等多個參數上反復調試,在氛圍佈置、體育展示等環節精心策劃,力求給年輕運動員們創造一個公平、富有儀式感的比賽環境。

  12歲的朱禮鏊是上海青少年冰球賽事的“常客”。本次賽事他以個人名義參賽,在報名比賽之前他還未接觸過室內模擬機滑雪。

  “現在使用了模擬機練習後就覺得根本停不下來,比如在融雪之後的季節我們都可以使用模擬機來高效練習。我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同齡小夥伴,他們中有些剛開始接觸滑雪就是模擬機,感覺他們的基本功都很好。”他説。

  據悉,本次賽事的裁判中有四分之一達到國家級,8名裁判全部為一級以上裁判,60%以上的裁判將出任北京冬奧會國內技術官員,且熟悉模擬機賽事。

  上海目前擁有14個室內滑雪模擬機或嬉雪俱樂部,還有5家較大規模的外滑俱樂部,全年參加滑雪人數已達60萬人次。

編輯:王悅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