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亞洲區奧運資格賽:中國隊搶下4張奧運門票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1-04-12 09:29:21

  本報訊 摔跤項目東京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4月9日在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揭開戰幕。在前兩日的比賽中,中國摔跤隊發揮出色,拿下男子古典跤、女子自由跤各兩張奧運門票。這樣一來,中國女子摔跤隊將以滿額資格參加東京奧運會。

  國家摔跤隊3支隊伍派出共13名隊員參賽。國家女子摔跤隊派出龍佳、周鳳分別參加62、68公斤級比賽,男子古典跤國家隊派出瓦裏汗、田企業、張虎軍、彭飛、陳亞楠、孟令哲分別參加60、67、77、87、97、130公斤級比賽,男子自由跤國家隊派出劉明瑚、哈斯巴格那、孟和吉幹、林祖沈、哈比拉分別參加57、65、74、86、97公斤級比賽。

  早在2019年世錦賽時,中國女子摔跤隊就拿到了50、53、57、76公斤級4張奧運門票,因此隊伍本次出戰就是要爭取把剩下兩個級別62、68公斤級的資格拿到手。在62公斤級比賽中,龍佳在半決賽中以10比0淘汰蒙古選手蘇克,決賽中印度選手蘇納姆因傷棄賽,龍佳奪冠順利拿到奧運資格。在68公斤級比賽中,周鳳在半決賽以12比2淘汰韓國選手樸玄英,決賽中周鳳遇到了在小組賽7比5戰勝過的東道主選手祖馬娜扎洛娃,她再次展現出對比賽的絕對掌控力,以8比0戰勝對手奪得冠軍。這是中國女子摔跤隊自2008年之後首次實現奧運滿額參賽。

  今年摔跤項目的兩次奧運資格賽分別是本次亞洲區資格賽及5月6日在保加利亞舉行的國際資格賽,考慮到目前歐洲地區的疫情形勢,中國摔跤隊將只參加亞洲區資格賽一站比賽。根據規則只有獲得各級別前兩名才能拿到奧運門票,因此競爭非常激烈。雖然參賽次數變少了,但中國摔跤隊隊員們非常爭氣。在男子古典跤比賽中,瓦裏汗獲得60公斤級銀牌,鎖定一張奧運門票。在87公斤級角逐中彭飛也挑落眾多強敵,以亞軍的成績拿到奧運資格。130公斤級孟令哲、97公斤級陳亞楠、77公斤級張虎軍分別獲得各級別的第三名。男子古典跤國家隊本次選派6名選手參賽,其中5人進入前三名,顯示出隊伍近兩年整體水準的提升。(袁雪婧)

編輯:喻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