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模擬冬奧會冰上展示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新華網  |  2021-04-12 08:46:05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王鏡宇 馬邦傑)“大手拉小手”模擬冬奧會冰上展示活動10日在首都體育學院舉行。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倒計時300天之際,來自首都體育學院和北京陳經綸中學的學生用這樣的方式表達他們對冬奧會的期待。

  當天展示活動的焦點之一是首都體育學院冰球隊和陳經綸中學冰球隊的“跨齡之戰”。雖然這場交流賽的時間只有十幾分鐘,卻讓現場觀眾看得很過癮。面對去年底剛剛奪得全國大學生錦標賽公開組冠軍的大哥哥們,陳經綸中學隊的高中生竟然率先破門。不過,大哥哥們找到感覺之後連進3球,逆轉取勝。

  首都體育學院黨委書記何明説,從陳經綸中學冰球隊的表現可以看出,冰球運動未來在青少年當中普及和發展的潛力非常巨大。雖然大學生和中學生比的時候我們可能有一些年齡優勢,但是雙方在技術上沒有絕對差距。冰雪運動就是這樣富有魅力的運動,切磋本身就是體育精神的體現。

  場上較量,場下合作。在當天的交流賽之後,首都體育學院與陳經綸中學舉行了合作共育冰雪人才的簽約儀式。據陳經綸中學教育集團副校長劉忠毅介紹,陳經綸中學在2015年初就成立了涵蓋小學、初中、高中學段的冰球隊,學校目前有冰球、冰壺、速滑、花滑、隊列滑、滑雪6大類12個冰雪社團,吸引了一大批孩子參與。在雙方的合作中,首都體育學院將利用師資和教育教學資源支持陳經綸中學各年齡段冰雪人才培養,在師資培訓、運動隊發展方面給予指導。陳經綸中學將成為首都體育學院大學生實踐基地,雙方還將共同培養具有較高冰雪運動水準的大學生運動員。

  當天的展示活動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等單位指導。參與活動的大、中、小學生和首都體育學院的老師進行了豐富多彩的交流展示活動。

  何明説,我們舉辦這場活動,旨在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動員全社會共同關心支持冬奧會的籌辦,推動青少年熱愛奧林匹克,熱愛冰雪運動,共同為奧林匹克在世界的傳播做出我們的貢獻。

編輯:王悅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