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看?豎看?轉圈看!優酷自由視角技術助力冬奧觀賽自由
來源:國際在線  |  2021-04-13 16:20:07

橫看?豎看?轉圈看!優酷自由視角技術助力冬奧觀賽自由_fororder_20210413自由視角GIF.GIF

自由視角GIF 

  國際在線消息:冬奧會可以怎麼看?除了去現場觀戰,還能在家裏用手機橫看、豎看、轉圈看!

  沒錯,這已在四月初的北京冬奧會測試活動賽場變成現實。自由視角視頻技術可以實現360度無死角自由觀賽,用戶很有可能在明年的冬奧正式比賽中自己當導播,獲得全新視覺體驗。

橫看?豎看?轉圈看!優酷自由視角技術助力冬奧觀賽自由_fororder_2

  日前,北京冬奧會測試活動冰球比賽在國家體育館舉辦,優酷技術團隊參與主導的自由視角技術首次現場測試,初步取得成功。普通觀眾不用特殊裝備,可用手指滑動手機螢幕從任意角度觀看全部細節,體驗到前所未有的“觀賽自由”。

  據介紹,技術團隊在國家體育館U型架上部署40台相機,總長度達到210米,通過三維重建等黑科技,可以渲染任何精彩片段,呈現出相當於1200台相機同時拍攝拼接的效果。優酷自由視角項目負責人盛驍傑説:“我們看到的畫面不是相機拍攝直接呈現,而是通過演算法渲染出來的。”

橫看?豎看?轉圈看!優酷自由視角技術助力冬奧觀賽自由_fororder_圖片 1

  據悉,“自由視角”是優酷技術團隊在“子彈時間”基礎上研發升級的視頻技術,可以在動態過程中實現自由觀看,特別適合體育比賽、綜藝表演等場景使用。優酷曾在CBA、CUBA直播以及《這!就是街舞》綜藝嘗試使用這種技術。

編輯:喻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