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與國羽一隊競爭 中國羽協將組建國家集訓隊
2021-01-06 09:13:36來源:新民網編輯:喻露

  中國羽協將調整國家隊梯隊建設模式,組建全新的國家集訓隊。中國羽協此舉是為了提升國家隊的整體戰鬥力,吸納更多的人才,打造“大國家隊”的理念。中國羽毛球隊的原有模式是國家一隊、國家二隊和國家青年隊。這次調整,保留了國家一隊和國家青年隊,而國家二隊這一層次由全新的國家集訓隊替代。

  據中國羽協主席張軍介紹,國家集訓隊將是一支長期集訓的隊伍,主要任務是作為國家一線隊伍的“對立面”,衝擊一線隊伍。  

  與原先國家二隊模式不同,這支國家集訓隊將是中國羽協和地方隊共同培養的隊伍。按張軍的説法:“這個隊伍長期集訓,是屬於協會和地方隊共同培養,地方承擔訓練食宿經費,國家隊主要負責教練員和訓練資源。”

  這支集訓隊的規模也將比原先的國家二隊要大一些。中國羽協組建國家集訓隊的目的是加強梯隊建設,加速選拔和培養優秀後備人才,避免人才流失,完善隊伍競爭機制,充實隊伍厚度,同時也是為巴黎奧運週期甚至更遠週期的奧運備戰做準備。像以往青年隊球員如果進不了國家隊,就沒有機會參加國際比賽的機會,造成人才流失,但他們其實具備一定的實力,國家集訓隊將為這樣的青年隊超齡球員帶來新的機遇。

  為期15天的國家隊選拔賽近日在海南陵水訓練基地結束。這次比賽參賽球員主要包括國家一隊實力靠後的球員、2020年全國錦標賽單項前16名的球員和國家青年隊優秀的超齡球員。中國羽協將根據比賽結果,分別確定進入國家一隊和國家集訓隊的球員。

  (新民晚報記者 王志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