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際乒聯2021年第一期排名:樊振東陳夢分列單打榜首
2021-01-08 09:43:55來源:央視網編輯:喻露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月8日,國際乒聯全新改版的2021年的世界排名,將以每週一期的方式公佈五個單項的排名。2021年第一期世界排名中,國乒佔據除女雙外其餘四個單項的第一,其中樊振東、陳夢分列男女單第一,林高遠/梁靖昆與劉詩雯/許昕分列男雙和混雙頭名位置,女雙日本組合長崎美柚/木原美悠排在首位。

  去年12月,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批准了2021年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結構。在新的規則下,WTT大滿貫賽事將佔據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的最高位置。具體到賽事的積分,WTT大滿貫賽事與世乒賽、奧運會冠軍均為2000分,WTT世界盃決賽和國際乒聯世界盃為1500分,WTT冠軍賽則為1000分,WTT球星挑戰賽600分,洲際杯賽事和洲際錦標賽均為500分。

  2021年第一期世界排名,男單樊振東佔據第一,許昕、馬龍、林高遠分列二至四位,日本的張本智和第五。巴西的卡爾德拉諾-雨果、中國台北的林昀儒、瑞典名將法爾克、梁靖昆和德國名將波爾分列六至十位。

  國際乒聯男單世界排名前十

  女單陳夢繼續穩坐第一的位置,孫穎莎排名第二,日本的伊藤美誠第三。王曼昱和丁寧分別排名第四和第五,朱雨玲排列第六,一直因傷缺席比賽的劉詩雯第七。中國台北的鄭怡靜第八,日本的石川佳純第九,王藝迪排名第十。

  國際乒聯女單世界排名前十

  男雙林高遠/梁靖昆排名第一,韓國的鄭榮植/李尚洙第二,許昕/樊振東排名第三。女雙日本兩對組合長崎美柚/木原美悠、石川佳純/平野美宇佔據前兩位,韓國組合梁夏銀/田志希第三,陳夢/王曼昱與王曼昱/孫穎莎列在第四和第五。混雙劉詩雯/許昕榜首,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第二,中國香港的黃鎮廷/杜凱琹第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