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獨家 > 正文
在以色列踢球的中國女足小將韓慧敏
2021-01-18 16:06: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宛玲):提起曾在中國踢球的以色列名將埃蘭·扎哈維,很多人並不陌生。而現在,中國的女足小將也走出國門,來到以色列踢球。19歲的韓慧敏去年12月加盟了以色列凱爾耶特球隊,並在以色列女足聯賽揭幕戰中替補登場,上演首秀。

在以色列踢球的足球小將韓慧敏

  來自安徽合肥的足球小將韓慧敏曾經是中國女足國家青年隊的隊員,從9歲就開始踢球,拼搶積極,作風頑強,是一名後場多面手。韓慧敏很崇拜球星C羅,而中國女足球星王霜的留洋經歷更是激勵了她,韓慧敏希望自己也能到海外踢球提高技術水準和職業素養,在海外闖出一片天。去年12月疫情之下,她來到了以色列,加盟了以色列頂級球隊凱爾耶特球隊。

  韓慧敏説在12月的首秀中,她一上場,隊友們就歡呼起來,讓她十分開心:“第一場上的時候,我剛上場隊友們都為我歡呼,為我鼓掌,鼓勵我,我覺得那一刻就很興奮,我很喜歡這個氛圍。”

  韓慧敏表示,在技術上,海外俱樂部更側重培養隊員的個人能力,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當然,每個國家的足球踢法都有自己的特色,韓慧敏之所以下定決心到海外踢球就是想感受不一樣的足球,知己知彼:“主要還是想感受不一樣的足球吧。每個國家的足球還是蠻不一樣的,各有各的特點。國外的打法和國內也不一樣,國外球員個人的能力比較突出,強調個人的打法,國內關注團隊打法,強調配合;國內側重一個持續的動作練習,國外則是把訓練帶到整體,帶到實戰。”

  以色列凱爾耶特球隊是以色列最好的球隊之一,近年來兩次獲得以色列聯賽冠軍,並參加了女足歐冠聯賽資格賽爭奪。球隊教練摩西對韓慧敏的表現給予了很高評價,他表示,韓慧敏技術紮實,合作意識強,潛力很大,希望她能幫助凱爾耶特球隊實現本賽季以色列聯賽冠軍的目標,並能重返女足歐冠聯賽。

  “我們一直在尋找優秀的足球外援,中國的一家足球經紀公司把韓慧敏踢球的錄影發給我們看,我們看了以後覺得她踢得很棒,所以我們就邀請韓慧敏加入我們以色列的球隊。她是位非常聰明的球員,很年輕,前途無量,而且她非常努力。如果她能保持這種狀態,我希望下個賽季她還能繼續留在以色列踢球。”

  目前,韓慧敏來到以色列還不到一個月,還在適應中,和教練、隊友們的交流也經常靠翻譯軟體和肢體語言。最近由於疫情嚴重,導致集體訓練被迫中止,韓慧敏在宿舍一邊學做飯,一邊學外語,同時還堅持做器械訓練,恢復體能,但是她説只要能踢球,這些困難都不算什麼。她的目標就是先在國外磨練球技,為將來進中國國家隊做準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