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澳網調整熱身賽安排以幫助被隔離球員備戰
2021-01-25 09:16:05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悉尼1月24日電(記者郝亞琳)2021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24日表示,將調整一系列熱身賽的安排,以幫助70余名正在隔離而無法訓練的球員更好地準備比賽。

  目前,有72名澳網參賽選手因所乘坐的澳網包機上有人員被確診而不得不在墨爾本的酒店中強制隔離。長達14天關在酒店房間無法前往場地訓練的隔離生活,讓很多球員叫苦連天,還有一些球員抱怨這樣的賽前境遇不公平。

  對此,澳網表示,在同球員和賽事主辦方廣泛協商後,對多場在澳網前舉辦的賽事安排進行了調整。

  調整後,澳網開賽前的WTA500賽事從原計劃的兩場增加到三場。前兩場仍是從1月31日至2月6日舉行,但參賽球員人數有所減少,第三場新增的比賽供無法參與訓練的球員們參加,將於2月3日至7日舉行。還有一場原計劃的WTA250賽事仍在澳網比賽期間舉行。

  開賽前的兩場ATP250賽事和第二屆ATP杯的開賽時間均延後一天,分別改到2月1日和2日開始。兩場ATP250賽事的參賽球員也各增加到56人。

  澳網賽事總監克雷格·泰利表示,這一系列賽事計劃調整將給72名正在隔離中的球員稍微多一點時間去準備,澳網也會給他們優先提供訓練安排、健身房等。

  女子網球協會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和男子職業網球協會主席安德里亞·高登茲也表示,調整後的賽程將使這些剛解除隔離的球員能夠更好地專注于訓練,備戰澳網。

  根據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負責疫情隔離部門的消息,目前來澳參加本屆澳網的相關人員中已有9人被確診,並且其中三人的病毒基因測序結果顯示他們感染了此前在英國被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