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瑞士中文滑雪教練:期待2022年北京冬奧會 期待更多中國人喜愛冰雪運動
2021-02-05 08:4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瑞士韋爾比耶中文滑雪指導員李龍龍接受總臺記者專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婧昊):瑞士著名滑雪勝地韋爾比耶中文滑雪指導員李龍龍從事該項工作已有七年,在日常教學中他深刻體會到中國人對冬季運動愈發濃厚的熱愛。近日,李龍龍在接受總臺記者採訪時,談及了他切身感受到的四個最大變化以及對北京冬奧會的寄語。

  李龍龍認為,第一個明顯的變化就是出國滑雪的人越來越多。他説:“我是2013年來到瑞士工作,當時在(雪場)小鎮中很少能看到中國人的面孔,但是隨著國家發展冰雪産業,鼓勵人們參與到冰雪運動中,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滑雪者走出國門來到歐洲,體驗歐洲的雪山。”

  李龍龍説,第二個變化是由原來跟團的滑雪體驗遊,轉變為現在自由行的深度滑雪度假,越來越多的人更希望在自己的整個行程當中安排更多的滑雪天數。第三個變化,他説是中國滑雪者水準的變化。“我剛來瑞士的時候,(見到)更多的是一些初級滑雪體驗者,大家是第一次滑雪,而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是在國內有滑雪經驗,而且水準都很高,來到歐洲主要是想體驗一下更大的雪山。”

  談及第四個變化,李龍龍説是瑞士對中國滑雪項目的關注度越來越高。隨著中國來瑞士滑雪的遊客不斷增加,當地人也看到了中國巨大的滑雪市場,有人希望能夠參與到中國冰雪運動的推廣當中,做一些相關培訓,推廣冰雪運動。

  對於一年後能夠在中國賽場上看到世界級的高手巔峰對決,李龍龍充滿期待。同時,他也希望冰雪運動能成為更多中國民眾的戶外選擇。他説:“中國2022年舉辦一屆非常精彩、卓越非凡的冬奧會,我也希望中國的運動健兒能夠在2022的賽場上爭金奪銀,為祖國爭光,同時希望冬奧會之後能夠真正推動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讓冰雪運動成為老百姓能夠參與其中,變成一種生活方式的戶外運動。冬奧會,中國一定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