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國際奧會主席正式邀請各國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
2021-02-05 08:57: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易歆):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國際奧會主席巴赫4號向206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發出邀請,歡迎他們來北京參加2022年冬季奧運會。

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通過視頻致辭  北京冬奧組委供圖

  根據往屆奧運會的傳統,在奧運會開幕倒計時一週年之際,國際奧會主席將邀請全世界的運動員參會。當地時間4號,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瑞士洛桑,向206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及運動員們發出正式邀請,邀請他們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一年後的今天,北京將書寫歷史,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及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舉辦過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今天,我非常榮幸的邀請各個國家和地區的奧委會,及各位運動員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

  以往,國際奧會都會舉行一個現場的儀式,但由於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這次的活動改成了視頻的形式。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位於洛桑的奧林匹克之家,象徵性的給8個國家的奧委會簽署了書面邀請函。

  第一張邀請函,發給了希臘奧委會,因為古希臘是三千年前奧運會的誕生之地。接下來的邀請函分別發給了代表未來奧運會舉辦方和五大洲的國家及地區奧委會:代表東京2020年奧運會的日本奧委會、代表巴黎2024年奧運會的法國奧委會、代表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2026年冬奧會的意大利奧委會、代表洛杉磯2028年奧運會的美國奧林匹克和殘奧委員會、上屆冬奧會派出大洋洲最大規模代表團的澳大利亞奧委會、上屆冬奧會派出非洲最大規模代表團的尼日利亞奧委會。最後一張邀請函則是發給了代表東道主的中國奧委會。八個國家的奧委會通過視頻的方式接受了邀請。

  巴赫在視頻中表示,現在全世界可以開始期待中國人民曾經多次展示過的熱情好客以及高效的組織管理。我們的中國朋友們,將舉辦一場壯麗的冬奧會,對世界冬季運動産生長期而深遠的影響。“看到中國如何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後,我們非常有信心,我們的東道主將與國際奧會充分合作,確保奧運會的安全進行。每次訪問中國,當地人民對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熱情和支持都會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可以充滿信心地説:中國已經做好了準備。歡迎世界上最好的冬季運動運動員們參加一場令人難忘的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我們都期待著這場全球性的體育盛會。2022,北京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