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挪威運動員期待北京冬奧會 認為“這將是一屆完美的冬奧會”
2021-02-05 08:49: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宛玲):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挪威冰雪項目運動員通過視頻向北京冬奧會發來了祝福,表達對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期待。他們認為,北京冬奧會將是一屆完美的冬奧會。挪威駐華大使也表示,希望挪中兩國加強冬季運動合作。

  挪威是冬季運動強國。人口五百多萬的挪威是獲得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獎牌最多的國家。挪威運動員共獲得過包括132塊金牌在內的368塊冬奧會獎牌,和包括134塊金牌在內的315塊冬殘奧會獎牌。

  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一週年之際,多名挪威冰雪項目運動員通過視頻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的期待。

挪威運動員比爾克·魯德(視頻截圖)

  魯德:“大家好!我是比約克·魯德。我非常期待2022年北京冬奧會。我的目標是參加三個自由式滑雪項目。我一定會全力以赴,希望能拿到三塊獎牌。”

挪威跳臺滑雪運動員瑪倫·倫德比表示期待北京冬奧會(視頻截圖)

  瑪倫:“我叫瑪倫·倫德比,我是挪威跳臺滑雪運動員,我26歲了。非常期待參加明年的北京冬奧會,為金牌而努力。我對北京充滿期盼,也希望在那裏見到你們。”

挪威運動員約翰內斯·克萊伯表示期待2022北京冬奧會是一屆完美的比賽(視頻截圖)

  克萊伯:“大家好,我叫約翰內斯·克萊伯。我來自挪威的特隆赫姆。我今年24歲,我十分期待一年後的北京冬奧會。我正在努力訓練,希望發揮出最好水準。我的目標是登上領獎臺。我相信這將是一屆完美的冬奧會,對它十分期待。”

  2017年4月,中挪兩國體育主管部門簽署《中挪體育合作諒解備忘錄》。此後,雙方又陸續簽署涉及具體體育交流項目的執行計劃,其中,冰雪項目合作是計劃的重中之重。

挪威駐華大使白思娜(挪威駐華使館供圖)

  近年來,中國各冰雪項目集訓隊多次赴挪威訓練比賽,挪威的教練和運動員也幫助中國的越野滑雪隊和冬季兩項隊進行訓練。挪威駐華大使白思娜女士表示:“有不少中國青少年運動員在挪威上體育高中、參加訓練營,我聽説他們的訓練情況非常不錯,相信他們在與挪威運動員同臺競技時能發揮出不錯的實力。”

  作為冬季運動強國,挪威在冬季運動基礎設施的設計、管理和建設方面有著獨特優勢,也擁有一些滑雪和冬季運動裝備方面的全球領先企業。白思娜表示,中國提出的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宏偉目標令人印象深刻。她期待挪中兩國的相關企業能加強合作,共同開發更多服務於中國冬季運動文化的産品和服務。“從挪威的角度來説,我們認為這是挪中兩國企業加強商業化冬季運動方面合作的好契機。”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